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国际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专区成功举办
时间:2021-04-29

2021年4月24-25日,由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大会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发展成为高规格、国际化的人才盛会,成为国际科技创新成果和国际人才交流的博览会、交易会,成为中国汇聚全球创新人才的重要平台和知名品牌。

作为本届大会的重要活动板块之一,由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牵头,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承办的国际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专区同期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亮相。专区共展示了国际国内96家技术转移机构,160余项前沿产业技术和10余项展品。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等重要嘉宾共同参观了专区,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副主任吴程、网络平台处处长颜晓虹及ITTN秘书长张璋陪同。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参观国际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专区

本次国际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专区设置“‘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国际创新资源合作”“国际创新创业合作”“国际产业创新技术”4个重点板块,多维度展示和推介国际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渠道、项目与成果。

“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

“一带一路”科技人文交流板块重点展示了发展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家来华工作计划(简称“国际杰青计划”)自启动以来,在落实“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促进中国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科技人文交流,合作培养科技人才,巩固科研机构、大学与企业的长期合作关系,搭建科技人文交流平台,促进务实国际科技合作等方面的重点成果。

“国际创新资源合作”

“国际创新资源合作”板块分为“国际技术转移合作机构”“国际创新合作平台”“国际技术转移服务渠道”三个方向,重点展示在技术转移、创新合作方面经验丰富的国内外机构、平台、渠道。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参观、并与项目方进行交流

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深圳市北斗互联网产业研究院 、苏州市产业园区发展促进会、上海中以创新促进中心、“海智湾·江宁”国际人才街区、长治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连市创新创业创投服务中心、金砖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南宁市策划协会、海南热带农业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工控兄弟连、深圳市恒程科技创新服务有限公司、四川西部医药技术转移中心、深圳市南山智慧园区运营服务有限公司、湖南先进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新诤信知识产权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等机构均参与展示及对接洽谈。展出项目涉及新材料、机器人、智慧能源、新型物联网、医用磁共振、芯片等诸多领域。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参观、并与项目方进行交流

板块还展示了来自25个国家的66家国际技术转移机构以及创新与技术商业化专业人士(ITCP)培训项目等。

“国际创新创业合作”

“国际创新创业合作”板块重点展示了中以、中瑞、中德、中意、中英、中芬、上合组织等政府引导下双、多边国际创新创业概况、重点海外合作机构、创赛优秀项目、合作诉求等内容。

“国际产业创新技术”

“国际产业创新技术”板块聚焦“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生物技术与大健康”“节能环保与绿色创新”“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慧交通”四大领域,重点展示了2020年中关村论坛发布的“产业创新领先技术百强榜单”中的项目情况、合作诉求等内容。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