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抢鲜关注 | 2023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西安分会场大幕即开!
时间:2023-04-10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创办于2001年,是中国目前唯一面向国际科技创新和国际人才交流资源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洽活动,每年均吸引上万名优秀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参会,迄今已成功举办二十届。根据大会组委会安排,第二十一届大会定于2023年4月15日至16日在深圳举办。

图片

一、走进西安分会场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市人才工作部署要求,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西安市将于4月17日至19日在西安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西安分会场系列活动。

西安分会场结合西安产业发展情况和人才引进需求,聚焦“双循环”“一带一路倡议”人才发展领域和重点产业发展方向等热点话题举办国际人才高峰论坛,助力西安加快建设内陆改革开放人才高地,为陕西省科技产业和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二、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组委会

主办单位: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中共西安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西安国际港务区管理委员会、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

三、活动亮点

西安分会场系列活动将聚焦“促科技创新·谋共同发展·惠全球人才”主题,全方位展示西安的城市优势资源、科技工作亮点、海外人才服务及政策等重点内容,广邀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科研人员、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团队、知名企业高管及高校、科研院所负责人等参会,旨在集聚一批高层次、高技能国际化人才(团队),为推动西安市科技产业和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

西安分会场“重头戏”包括四大主题系列活动,等你来解锁!

1.“人才科技‘双循环’,‘一带一路’话创新”国际人才高峰论坛

2.“最显中华魂·最传西安情”国际人才文化节

3.“寻找新机遇·谋求新发展”,西安“一带一路”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考察活动

4.“百家争鸣,共话西安‘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专家座谈会

本届大会在西安增设分会场,是对西安作为人才引领先行示范的有效展示,将成为西安宣传人才政策、展示人才成果、集中招才引智、促进人才项目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为陕西省高质量对外开放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通过西安分会系列活动,将进一步加强西安国际港务区人才凝聚力和全球影响力,助力西安加快国家人才集聚平台建设,释放近悦远来“西引力”,开创陕西国际人才交流合作新局面。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