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组织召开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筹备工作会
时间:2023-03-03

3月3日下午,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有明主持召开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大会)筹备工作会,来自深圳各区(新区)科技主管部门负责人、各处室负责人齐聚一堂,献计献策,旨在贯彻落实科技部和深圳市政府有关大会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大会,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深圳力量。

会上,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外国专家和科技人才服务处汇报了第二十一届大会基本情况和筹备工作进展,各区(新区)结合区情实际和自身思考积极发言,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各区战略科技力量、重大科技成果、人才政策等亮点,深圳市科技创新委主任王有明参加会议并讲话。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目前我国唯一面向国际科技创新和国际人才交流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会,也是今年科技部和深圳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抓手。作为科技部和深圳在党的二十大后举办的首场大型国际活动,本届大会将延续线下线上“双引擎”展洽模式,围绕科技自立自强和高水平人才高地的主旋律,聚焦“促科技创新、谋共同发展、惠全球人才”主题,着力打造科创成果的“展示屏”、重磅政策的“传声筒”、项目对接的“催化剂”、招才引智的“推进器”等四大特色亮点。

深圳是大会主办方之一,各区应秉承“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主人翁意识参与大会,彰显特区精神、赋能深圳特色。王有明主任要求,各区要结合自身高质量发展需求,全面动员辖区企事业单位参加展览洽谈、人才招聘等活动,主动承接和积极参与各类论坛会议、项目对接、主题活动,利用大会平台导入高端人才和科技项目资源。委内各处室及下属事业单位要勇担重任,按照大会组委会和大会总体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加强与科技部各司局中心、深圳市各区的沟通对接,扎扎实实、不折不扣完成大会各项筹备任务,高效率统筹资源、高水平组织展览、高标准做好保障、高质量开展宣传,把本届大会办成一场开放创新、务实高效、合作共赢的科技创新和招才引智盛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