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打破时空壁垒,科技金融服务展示推介专区首次云端亮相!
时间:2022-09-08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创办于2001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九届,是我国面向国际科技创新和国际人才交流资源,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洽活动。第二十届大会网上大会已于5月26日线上开幕。作为本届大会重点板块之一,由深圳市龙华创新生态服务协会承办的科技金融服务展示推介专区已在大会官网全面上线。

专区简介

INTRODUCTION

01 关于专区

在相关领导及各界关注下,第二十届大会首设“金融”属性专区——科技金融服务展示推介专区,并首次在国家级展会上展示我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成果,以及绿色金融对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充分展现金融对实体经济强大的赋能与服务能力。

配合疫情防控需求,科技金融服务展示推介专区推陈出新,加强数字赋能,以线上展会为主要形式,依托大会官网“数字展会平台”,打破时间空间限制,提供全年度线上虚拟展示,推介展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成果,高效搭建政府、客商、项目、资讯互通平台。

专区相关工作得到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以及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

02 活动规模

“科技金融服务展示推介专区”参展机构共22家,覆盖银行、期货、融资担保、保险、金融创投等资本机构以及金融行业组织等,汇集多方智慧与成果,范围涵盖全国各区域,从国有资本到民营企业多角度呈现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生态,打造一场跨越南北、视角多元、内容丰富的金融行业盛宴。

03 活动形式

科技金融服务展示推介专区以线上大会为主要形式,依托大会官网平台,提供虚拟展示空间。云上会展通过“数字平台”赋能

,推介展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成果,高效搭建政府、客商、项目、资讯互通平台。

04 预期成果

为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要加强金融服务、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的相关政策号召,本专区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内容丰富多样,紧扣行业热点趋势,通过展示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的服务项目和产品,创新成果及突出案例,充分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金融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丰硕成果,向党和政府交出满意答卷!

同时,实体经济的各类企业通过大会展示宣传,有效拓宽自身与金融资本链条有机结合的渠道,进一步为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和科技成果转化带来更多的资本机会与技术支撑。

板块亮点

HIGHLIGHTS

01 行业代表性强、覆盖面广

本次共有22家机构参展,覆盖银行、期货、融资担保、保险等金融机构及创业投资等各类资本,同时包括金融行业组织等单位。从全国各区域、国有资本到民营企业等多角度呈现行业盛宴。

02 代表案例成果显著

本专区展示金融机构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成果以及服务项目和产品,内容丰富多样,紧扣行业热点趋势,支持实体经济成绩斐然。

支持七大战略新兴产业投资

深创投集团受托管理总规模1000亿元的深圳市政府引导基金参股了超过140支子基金,子基金总规模超过4700亿元,累计投资企业近3000家,投资总额超过2100亿元,其中超过80%属于七大战略新兴产业,发挥了良好的创投生态建设、资金聚集、产业引导和企业培育效果。

心系“国之大者”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期货业协会始终心系“国之大者”,着眼于“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引导行业高质量发挥期货价格发现、风险管理、资源配置功能服务中小企业、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



03 国家号召积极响应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23条政策举措,提出要加强金融服务、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本专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展示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成果以及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政策落地的案例,向党和国家交出满意的答卷。
 

参观入口

ENTRANCE

登录大会官网 https://360.ciep2001.com/

(点击“阅读原文”链接或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后选择科技金融服务展示专区查看

进入专区后点击机构名称进行云端参观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