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培育国际金融专业人才 助力科技金融创新发展
“中国国际金融专业人才发展论坛”在京成功举办
时间:2022-07-25

7月22日,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简称基金会)和全球金融专业人士协会(简称GIFP协会)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金融专业人才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基金会副主任(主要负责人)万金发、GIFP协会主席George R. Lovas Jr为论坛致辞,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银行、对外经贸大学的专家围绕国际金融专业人才发展主题作主旨演讲。来自政府机构、银行企业、高等院校、培训机构的30多名代表受邀参加论坛。论坛实况通过网络直播平台向公众开放,截至论坛结束时,已有65.7万人次在线观看了论坛现场直播。

作为“第二十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重要活动之一,论坛以“培育国际金融专业人才、助力科技金融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以CFRM认证项目引入中国为契机,充分调动整合政府、行业、高校、市场的资源与优势,加大国际先进知识体系的实践应用,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探寻国际金融专业人才培养新思路、科技金融创新发展新路径。

万金发副主任(主要负责人)在致辞中介绍了基金会开展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取得的成绩和引进CFRM认证项目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基金会作为国家科技部直属事业单位,始终把“四个面向”作为国际化人才培养的主攻方向,长期致力于引进国际先进知识体系,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和国际人才交流工作并提供基金支持。促进经济、科技、金融的创新融合发展,需要大量既具备优秀的全球视野和专业素质,又精通全球行业秩序和游戏规则的国际化金融专业人才支撑。引入CFRM认证项目为我国国际化、高层次金融专业人才培育发展提供了新路径和新选择。

GIFP协会主席George R. Lovas Jr通过视频方式为论坛致辞。他指出,GIFP协会针对金融风险管理从业人员的综合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建立了全面、严格、先进的评估标准,将尽最大可能帮助全球和中国的金融从业者建立业务存续计划,提高抵御风险能力,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内外部发展环境。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郭戎在主题演讲中分享了对“科技+金融”发展趋势和科技、金融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洞见。中国银行金融科创专家唐中印在演讲中分析了未来金融行业的技术变革机遇以及科技金融行业的人才需求特点。对外经贸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探讨了新时期金融风险管理人才高质量培养的路径。

GIFP协会中国特别代表郭军对CFRM认证项目作了介绍。论坛宣布中央财经大学、中银金融(苏州)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首旅集团培训中心等9家单位成为首批CFRM认证授权合作机构,将共同开展市场培育、人员培训和人才培养工作。活动现场,领导嘉宾和机构代表共同打开象征CFRM认证项目启动的卷轴,预示CFRM认证将为我国国际金融专业人才培养事业注入新活力,打开新篇章。

通过本次论坛,科技、金融、管理等社会各界专业人士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大家共商国际人才发展大计,共谋科技金融创新蓝图,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贡献了智慧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