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第二十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海外人才中国行—湖北信息技术专场”在武汉成功举办
时间:2022-06-24

6月23日下午,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湖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主办,湖北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华中科技大学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湖北省激光学会、武汉•中国光谷激光行业协会、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联合承办的“2022海外人才中国行—湖北信息技术专场活动”在湖北武汉成功举办。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副主任秦涛,湖北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主任、湖北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晓分别通过线上和线下形式参会并致欢迎辞。华中科技大学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教授、湖北省激光学会秘书长李政言主持了活动。

秦涛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历来重视与世界各国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科技交流合作,不断拓展民间科技合作的新空间,共同推进基础研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创新生态。湖北可以以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为平台,将国(境)外科技创新资源和湖北的实际需求联系起来,通过邀请国(境)外专家实地考察、交流、指导,共同在科学基础理论前沿积极探索,推动双方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打造更多发展新动能。

张晓在致辞中表示,湖北科技实力雄厚,产业门类齐全,具有很好的合作基础。依托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汇聚全球人才智力资源的优势,聚焦湖北省重点产业领域,开展多元化对接交流是人才创新服务工作的重要途径,今后湖北将持续搭建人才交流创新服务平台,为科技创新及人才事业发展汇聚更强动力,发挥更大作用。

本次活动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邀请来自斯洛文尼亚、爱沙尼亚、匈牙利等国家的专家在线推介4个合作项目,并与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工业大学、华日激光、精测电子、岚图汽车、海聚科投等单位的专家、企业代表进行对接交流。部分项目已达成初步意向,下一步将围绕合作展开深入交流。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我国面向国际科技创新和国际人才交流资源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洽活动。“海外人才中国行”是大会的品牌活动,旨在推动大会科技创新资源与地方实际需求相结合,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举办本次“海外人才中国行—湖北信息技术专场”, 正是为了推动湖北省数字经济、先进制造领域的科技创新和国际人才交流,着力搭建人才及智力项目集聚平台,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助力湖北信息产业领域的智力发展与引进,服务湖北科技强省、人才强省建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