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全年常态化服务!你们要的主题活动板块介绍来啦
时间:2022-06-15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创办于2001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九届,是我国面向国际科技创新和国际人才交流资源,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洽活动。第二十届大会网上大会已于5月26日线上开幕。

一、板块简介

主题活动作为大会精品服务板块,由大会分会场、“海外人才中国行”、“科技外交官服务行动”等品牌活动组成。

主题活动以需求为导向,聚焦基础科学研究和应用科学研究,以及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热点问题,依托大会境外科技创新资源,通过与合作单位共同举办形式灵活、精准务实的各类活动,为供需双方搭建交流平台,满足国内外参会单位务实合作需求。

二、时间及内容规划

活动时间:全年常态化服务。

活动形式:以专题论坛、项目合作、人才交流、专业培训、考察指导为主要形式,可根据合作单位需求单独或组合举办。

活动规划:6-11月间,大会将先后举办大会海南分会场,“海外人才中国行”宁夏主题活动周、湖北主题活动周、深圳主题活动周,以及多场专题项目对接会。

三、品牌活动

1.分会场

围绕相关地方重点发展领域和产业发展方向,大会在部分省市设置分会场,通过举办主题论坛、项目推介会、人才交流会、专题培训、考察指导等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2.海外人才中国行

“海外人才中国行”是大会着力打造的服务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和人才交流的品牌活动之一。活动是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聚焦相关地方重点发展领域,常态化举办的形式灵活,精准务实的各类活动的统称。

3.科技外交官服务行动

“科技外交官服务行动”是大会邀请部分前驻外使领馆科技外交官,赴国内部分省区市开展调研交流活动。旨在通过介绍驻在国科技创新和人才交流现状,为地方科技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开展国际合作提供建议。

四、参与方式

各参会单位可根据本地方、本单位需求,联系大会组委会,共同策划主题活动相关内容、形式与时间,大会组委会将根据参会单位需求整合匹配各类资源,与参会单位共同办好主题活动。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泱、郭妍、王琪 

联系方式:010-58882487,58882132

联系邮箱:guoyan@ciep.gov.cn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