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战略性新兴产业展示专区上线
时间:2022-05-31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创办于2001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九届,是我国面向国际科技创新和国际人才交流资源,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洽活动。

受当前国内外疫情影响,根据大会组委会整体部署,第二十届大会将以网上大会为主要形式,暂不举办线下实体展会。本届大会特设由深圳市科技创新委牵头,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会承办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展示专区已于近期上线,打造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人才创新成果的集中展示平台与窗口。

板块简介

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科技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逐年提升,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战略指导思想,第二十届大会特别设置战略性新兴产业展专区并推出相应配套活动,深度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积极探索合作新模式,助力提升我国在全球产业链价值链中的地位和竞争力,向全球展示战略性新兴产业“硬核”实力,同时促进经济行稳致远。

展区介绍

参展规模▼

覆盖“新一代电子信息、数字与时尚、高端制造装备、绿色低碳、新材料、生物医药与健康、海洋产业”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内的20个产业集群中的重点产业及8大未来产业。

展区设置▼

战略性新兴产业展示专区设“强链补链重大攻关项目成果展”、“颠覆技术与及尖端产业融合成果展”、“冬奥深企黑科技展”三个板块。

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战略新兴产业科技创新整体形象、相关扶持政策以及科技创新企业研发实力和产品创造能力,充分展现在全球产业链中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推动国家战略使命的重要引领和担当作用,以及在经济社会全局和长远发展中的重大引领带动作用。

展示内容▼

战略性新兴产业展示专区聚焦半导体与集成电路、智能终端、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智能机器人、激光与增材制造、数字创意、生物医药、新能源等新兴产业重点领域,以及“合成生物、区块链、细胞与基因”等未来产业领域进行展示。

板块亮点

||黑科技全网罗 ||

创新引入强视觉冲击和沉浸式体验的展馆设计,集中展示战略性新兴产业中最热门的应用场景和先进技术、产品,如“5G商用、抗疫科技、冬奥科技、双碳绿色发展、智慧医疗、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消费电子”等。

||近距离全体验 ||

展区内容丰富多样,互动性极强,观众可近距离接触和体验战略性新兴产业应用于消费领域的新、奇、特科技产品和技术。

参观入口

登录大会官网(www.ciep.gov.cn),在首页点击【虚拟展厅】↓↓↓

跳转后再次点击【虚拟展厅】↓↓↓

进入后选择战略性新兴产业展示专区查看↓↓↓

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促进会

联系人:陈小丽

联系电话:15815511431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