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半岛分会)暨烟台国际技术交易大会开幕
时间:2021-10-25

10月24日上午,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半岛分会)暨烟台国际技术交易大会成功举办。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名誉会长杨柏龄,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省科技厅副厅长潘军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一级巡视员刘永志线上致辞。烟台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牟树青主持开幕式。

马培华在致辞中指出,科学无国界,创新无止境。山东作为科技创新大省,烟台作为开放创新强市,有着开放、合作、共赢的创新传统,希望包括烟台在内的山东大地,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聚四海之气、借八方之力,积极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以更加开放的思维和举措深化国际科技交流合作,在更高起点上推进自主创新,努力构建合作共赢的创新格局,让创新成果造福更多国家和人民。

刘永志在致辞中指出,科学技术是世界性的、时代性的,发展科学技术必须具有全球视野。中国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科技创新已经成为中国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支撑。从改革开放40多年的历程看,中国的创新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科技进步也越来越需要中国,中国的科技创新从来都不是封闭的。面向未来,我们愿意聚四海之才、借八方之力,与国际上更多的新朋老友构建更加紧密的科技创新朋友圈,加快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世界的繁荣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郑德雁在致辞中,首先代表烟台市委、市政府对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烟台始终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发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着力构建完善的创新生态体系,努力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面向“十四五”,烟台正在加快构建“1+233”工作体系,大力实施“海洋强市”和“双碳”发展战略,创新创业空间巨大,欢迎广大院士专家和企业机构参与烟台建设、助力烟台发展

本次大会得到了国外政府机构、科研院所、行业协会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乌克兰、俄罗斯、格鲁吉亚、日本、韩国等国家有关机构专家发来祝贺视频。开幕式上,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烟台)、日中科学技术创新中心中国事务所、公共安全(山东)大数据研究院、鲁东大学集成电路产业学院等4家科创平台揭牌,中匈技术转移中心、华大中科先进聚氨酯材料联合实验室等20个项目集中签约,举行了烟台市国际技术经理人颁发聘书和“明石杯”第二届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赛总决赛颁奖活动。

本届大会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厅、烟台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创新驱动、科技赋能、开放融合、共享共赢”为主题,线下设1个主会场和第九届中国科技服务业(烟台)高峰论坛、城企产业技术对接会暨第三届前沿科技论坛、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3个平行分会场,线上同步全球直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