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智汇盐都·才聚高新”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盐都专场系列活动在深举行
时间:2021-04-29

为进一步宣传推广盐城市黄海明珠人才计划,打响“都智汇”优才计划品牌招引一批适应盐都产业发展的优秀人才,4月24-25日,盐城市盐都区在深圳举办“智汇盐都·才聚高新”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盐都专场系列活动。

4月24日下午,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盐都专场推介在深圳举行,科技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一级巡视员刘永志、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庄巍、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会长于贤成等应邀出席推介会。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两弹一星”元勋、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家栋先生现场连线并致辞。法国科技大学教授、法国洛林理工大学校长戴维德、深圳大学材料学院特聘教授佛罗莱恩、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菲利普等外国专家教授、18名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等共计130多名国内外专家学者教授参加推介会。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市考核办副主任袁加珍,市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主任薛友祥,市科技局副局长姜浩然,盐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达虎,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晓东等出席会议。

▲盐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达虎作致辞推介,详细介绍盐都区区位优势、产业结构和优厚的人才政策,诚挚邀请广大优秀人才来盐都创新创业。

刘永志主任和郭仁忠院士代表参会嘉宾致辞,袁加珍部委为即将来盐城、盐都就业的全国部分高校应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发放了报到实习邀请函,盐城康林达公司董事长程德林和中山大学杨飞同学分别代表创业有成人士和优秀毕业生发言。

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10个人才项目成功签约,活动最后还举行了第四届“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据了解,“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是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支持下,由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主办的一项关注度极高的北斗行业垂直领域专业赛事。今年6月,盐城国家高新区将举办第四届“北斗之星”创新创业大赛盐城市盐都赛区比赛。

此次系列活动,盐都区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现场专题设置盐城国家高新区展厅,展厅采用视频、直播、图片、文字等多种方式介绍了盐都区、盐城国家高新区的区位优势、产业特色和生态环境,并对盐城市黄海明珠人才计划和盐都“都智汇”优才计划进行详细解读,科学技术部部长、党组书记王志刚亲临展厅参观指导,对盐都科技人才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在高层次人才招聘会现场,盐都区22家企业提供高薪岗位百余个,吸引大批高层次人才现场咨询签订意向合约。推介会前,还召开了国家重大人才工程专家座谈会和盐都区杰出人才联盟(深圳)第一届理事会。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我国面向国际科技创新和国际人才交流资源,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洽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九届,盐都区从2018年开始连续三年参加此项盛会,组织70多家企业参加对接活动,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58人,国内各类人才1230多人,通过大会引进的意大利帕多瓦大学杜吉耶罗、康考迪亚大学硕士许云刚等已在盐都区投资落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