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人才启航·智汇光明”高层次人才走进光明科学城
时间:2021-04-28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我国面向国际科技创新和国际人才交流资源,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展洽活动。作为大会配套活动,4月26日,深圳市光明区科技创新局举办“人才启航·智汇光明”高层次人才光明行活动,邀请50余位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实地参观光明科学城。

本次高层次人才光明行活动旨在深度接轨国际人才资源,促进国际高层次人才资源与光明区产业发展需求有效对接,吸引优秀人才来光明区发展。活动当天,光明区科技创新局组织国内外高层次专家、优质企业代表参观走访左岸科技公园展厅、深圳湾实验室,深入了解光明区的国家战略地位及光明科学城规划建设情况,调研光明区在大科学装置、科研平台、国际前沿课题方面的建设情况。来自乌克兰的专家说:“这次参观太震撼了!我没想到中国会有如此宏伟的计划,希望未来可以和光明科学城多加合作。”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圆桌论坛上,光明区副区长汪隽、区科技创新局局长刘云红等领导出席。汪隽介绍光明科学城建设、产业发展等情况,光明科学城正在着力打造最精准最贴心的科技人才服务体系,瞄准国际人才科研、创业、生活等需求,提供国际化、专业化的人才服务。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苏亨数、区科技创新局副局长赵彩霞、光明科学城科技创新联合会秘书长肖文昌就光明区人才政策、产业政策、人才服务等进行深入解读。光明区不断优化创新创业营商环境,紧扣“科技成果沿途下蛋”路径,构建了产业发展“1+4+N”的政策扶持体系、制定了“3+1”专项产业政策,针对生命科学产业、新材料、智能产业及科技服务业制定了精准科技金融扶持政策,未来三年扶持资金近10亿元,助力企业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留创园企业代表陈炳安表示“光明是一片创业的热土,当初放弃英国优渥的条件回到光明创业,就是看重光明未来发展的前景,如今证明我的选择十分正确。光明的留创园是我们初创企业成长的沃土,园区基础设施完备,拎包入驻办公,不但有租金优惠同时有启动资金,坚定我们在光明区创业发展的信念。”

此次活动还组织参观了招商局智慧城展厅及光明“网红”打卡地虹桥公园,参访团的一位朋友表示,“对光明区的印象还停留在五年前,这次来到光明真是眼前一亮,变化很大”。

通过组织参观光明科学城、政策宣讲和座谈交流等系列形式,大会有效促进了高校、科研院所人才项目资源与光明区产业发展的精准对接,对吸引国际高层次科技创新项目及人才落地光明,加速光明的前沿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形成有力推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