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海归人才创新创业馆四大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04-26

2021年4月24日至25日,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深圳市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海归人才创新创业馆(4号馆)是大会重点板块之一,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作为板块合作单位,联合主承办单位JOBS海归,在大会期间创新打造四大主题活动,干货满满,燃爆全场。

整个海归人才创新创业馆占地7500平方米,主要活动有海归人才招聘会、海归职业规划发展论坛 、留学人员成果展区、百博行等,汇聚了全球智力,各项主题活动精彩纷呈。下面让小编来带你回顾一下精彩活动现场吧:

海归人才招聘会

为企业纳才搭桥,为海归求职助力

海归人才招聘市场火爆,近年来,深圳海归人才持续增长,且呈现人才年轻化和高学历的趋势。越来越多的海归人员将深圳作为回国就业的首选城市。当然,这也说明深圳的人才政策和就业环境对于海归人才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在海归人才招聘会现场,近200家企业携3000+岗位现场纳才,吸引近万人次的求职者参加。包括腾讯、华润、爱马仕、富士康、汇丰集团、柔宇科技、TCL华星、LuLuLemon、金蝶、迪卡侬、Michael Page、海信、海普瑞、PwC、韶音科技、RELX、国信证券、驼人集团、英国蓝莎、中国平安、新东方、格兰仕、BASIS等在内的知名企业纷纷向海归求职者抛出橄榄枝,推出各项人才福利措施,吸引各类优秀海归人才。

据求职者们反馈,今年的海归人才招聘会企业数量大且知名企业比重高。还有不少在外地的求职者特地赶来,希望能通过这次招聘会在深圳找到心仪的工作。 

海归职业规划发展论坛 

专业大咖,指引求职之路

招聘会同期还举办了干货满满的2021第八届中国海归人才职业规划发展论坛,聚焦海归人才的就业热点与难题,助力海归人才职业规划。

论坛现场,深圳市海归协会会长杨鹏先生、要客大学市场部副总监唐诗惠女士、亿磐高级总监兼中国区总经理陈志康先生、普华永道You Plus特训计划高级经理秦志超先生、安克创新战略招聘总监许丽华女士、Manager of Hays Sylvia Lau女士、七合方舟执行董事郑潇潇女士等几位嘉宾先后给海归求职小伙伴分享了职业规划和求职方向各方面的知识。

现场座无虚席,他们的分享给海归求职者们指引了职业发展方向,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希望类似活动以后多多举办。

留学成果展示区

汇聚全球智力 引创新技术潮流

留学成果展示区占地面积2000平米,已入驻深圳市留创园、深圳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协会、深圳计算科学研究院、i深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基地、中国航天科工飞航技术研究院、北欧创新中心等单位进行了高科技项目成果展示与当地区政策宣传分享等,百位海外博士与留学成果展区各产业园区及孵化器机构现场惊现交流对接等活动。

为了给留学回国人员提供更好的创新创业环境,深圳市各部门、机构和行业协会设立出国留学人员来深创业资助,及时解决了留学人员创业“开头难”的问题,资助扶持了一大批海归骨干企业,发展成为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的“排头兵”;大力支持留学人员创业(产业)园建设,提供创新发展环境建设资助,营造出创新创业人才更有竞争力的人才环境。留学成果展示区现场吸引了不少海归人才驻足咨询交流,大力延揽高精尖缺人才,吸引海外人才来深创新创业。

留学成果展示区现场吸引了不少海归人才驻足咨询交流,大力延揽高精尖缺人才,吸引海外人才来深创新创业。

第八届百名海外博士行

引进优质海外人才项目,落地粤港澳大湾区

4月24日-25日,作为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重要活动之一,百名海外博士行(简称“百博行”)系列活动在深圳举行。该活动邀请海外博士专家100余人,参会的海外学者平均年龄在41岁左右,其中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芬兰、俄罗斯、日本、中国香港等国家地区并具备海外背景携项目博士参会。

博士及博士后学位人才占总数79.1%,包含2名院士,同比2019年和2020年(远程路演)增加12%,硕士学历人才占总数19.2%,包含双硕士学历。其主要项目研究领域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与自动化、节能环保、新材料、新能源和5G技术等。

大会期间,海归人才创新创业馆特别设置活动路演区,举办了“2021百名海外博士行·博士项目路演会”活动。为丰富博士活动并加强博士项目与国内资金的对接精准度,同期还举办了第八届百名海外博士龙华行暨全球科技项目招募会、百名海外博士福田行、百名海外博士南山行等活动,通过项目路演、走访考察,与园区、企业、创投机构深入对接交流,了解创业及就业环境和相关人才补贴与创业扶持政策,寻找落地空间、投资融资和合作伙伴,并最终使优秀人才及项目落地粤港澳大湾区。

接下来,还定向邀约博士们参加了2021“人才汇聚之城·人才梦想之城”增城专场推介会、2021“智汇盐都·才聚高新”盐都专场推介会、杭州市科技局推介会、百博之夜暨2021百名海外博士欢迎酒会等其他系列活动行程,拓展相关地区和园区与国际人才智力的交流与合作。

“百博行”活动依托海外高层次人才计划及创业扶持政策,最终使优秀人才及项目落地粤港澳大湾区,为促进博士项目合作、人才服务、产业服务、城建服务、项目落地园区等活动的对接,拓展各园区与国际人才智力的交流与合作,做出了积极有效的推动作用,也收获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结语  

海归人才馆系列活动不仅是对接用人单位和求职海归的平台,更是促进深圳国际化建设交流的平台。今后,海归人才馆将立足于海内外人才及企业的创新发展需要,拓宽合作途径,扩大资源供给,助力企业做大做强,致力于为留学归国人员和社会各界精英的交流互动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