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SHENZHEN NEXT国际人才服务展示推介专区首次亮相
时间:2021-04-25

4月24日,由科学技术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此次大会首次设立SHENZHEN NEXT国际人才服务展示推介专区,推介专区位于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占地2142平方米;特装展位数量14个,展位面积共576平方米;组织国际公共服务、职业服务、生活服务的参展机构、企业数量达40家。推介专区采用极具表现力的街区市集视觉形式营造趣味、生动的观展氛围,吸引各类海内外人才驻足、交流,照片直播浏览数达15000次。科学技术部部长、党组书记王志刚,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等领导莅临专区参观指导工作。

推介专区现场,深圳市人才研修院、蛇口街道、招商街道、桂园街道、香蜜湖街道、新安街道、民治街道、观澜街道、梅沙街道、坂田街道、坪山街道、光明街道、大鹏街道等13个国际人才街区创建点集中展示街区建设成果,各街区展位活动精彩纷呈,乐队演出、舞狮表演、跆拳道秀等引得观展人员呼声连连。 

书吧&休闲咖啡区,观展人员享用美味咖啡的同时,还可借阅外文书籍,在匆匆人流中体验慢节奏的生活状态。  

家乡特色商品展示区,外籍人士争相“抢购”各式各样的家乡“特产”,包括意大利巧克力,俄罗斯糖果、伏特加,法国红酒等,这些特色商品同时也抓住了许多国内美食爱好者的心,纷纷前往品尝,其中俄罗斯商品摊位完成近百笔交易。

文化融合展示体验区,别具一格的龙凤字、栩栩如生的捏面人、精美绝伦的京剧脸谱彩绘、惟妙惟肖的糖画等中国传统手艺文化让外籍人员连连称赞,其中龙凤字送出近百份。 

推介专区邀请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深圳市科创委、国家税务总局深圳市坪山区税务局、国际学校、国际孵化器、外籍人才服务机构等单位的工作人员进行宣讲、项目路演和现场咨询服务。

据悉,SHENZHEN NEXT国际人才服务展示推介专区旨在促进中外友好交流,共同探讨国际人才服务理念,探寻国际化街区建设路径,积极助力我国汇聚全球创新要素和人才资源,搭建互联互通、互利共赢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成果交易平台,提升国际化人才服务效能和水平,拉动服务型消费,为国际化城市建设提供助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