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明年四月在深召开
时间:2020-12-10

12月10日上午,第十九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大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在深圳召开,对第十八届大会举办情况进行了总结,介绍并审议了第十九届大会总体工作方案和组委会构成,部分合作单位代表进行了发言。大会组委会主任科技部党组成员陆明、深圳市副市长聂新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卓文主持。

根据大会统一部署,第十九届大会定于2021年4月24日至25日在深圳举办。本届大会将深入贯彻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要求,围绕“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主题提质升级,立足国际化、专业化、多元化、信息化、市场化,汇聚全球创新和人才资源,搭建互联互通、互利共赢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成果交易平台,携手各方共享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的“中国机遇”,构建休戚与共的科技创新共同体。

陆明同志在讲话中强调,2021年是中华民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获之年,是开启新征程、实施“十四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大会设立的第20个年头,办好本届大会意义重大。他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四个面向”,进一步明确大会在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构建新的比较优势;要坚持创新驱动,不断开辟国际科技创新和人才交流新资源,实现提质增效;要密切沟通配合,真诚热情待客;要加强监督管理,提高风险防控能力,为参展参会各方保驾护航。把大会办成国际科技创新成果和国际人才交流的博览会、交易会。

聂新平副市长表示,深圳40年来发展成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关键在于吸引和汇聚了大量海内外优秀人才。一年一度的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是我国高规格、国际化的人才盛会,也是全国各地招才引智的重要平台,对深圳招才引智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深圳将继续发挥好毗邻港澳和高新技术产业发达的优势,线上线下用好科技手段,提升人才匹配精准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办一届更高质量、更具影响力的国际人才盛会,为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副主任夏兵对第十八届大会情况进行了总结。以网上大会为主要展洽形式的第十八届大会,通过网上展洽及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取得了积极效果。截至11月30日,大会官网和相关平台注册单位5291家,个人59598名;其中1654家企业和个人在项目对接功能区发布信息3185条;4619家用人单位通过大会招聘平台发布29118个岗位信息,共收集简历90230份,54050名应聘者注册应聘;大会网站及相关平台点击量900余万次。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主任梁永生介绍,第十九届大会将采用“线下线上并重”的“双引擎”会展新模式,其中线下展会设开幕式、深圳论坛、展览洽谈、人才招聘、主题活动等5大板块;线上展会设虚拟展厅、项目对接、线上招聘、在线服务等功能服务区,利用大会平台以及各方优势资源,引入创新与科技力量,实现跨空间展示、跨国别连接、跨用户合作,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双螺旋”服务空间,为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专业机构提供项目供需匹配、海外品牌宣传、国际人才大数据分析等综合服务,真正实现大会永不落幕。

会前,陆明同志一行还专程前往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和光明科学城调研,分别参观了南山国际化交流中心、招商街道境外人员管理服务中心、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外国人就业居留事务服务中心等地,并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