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系列活动之
2020深圳国际人才双向创新创业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0-12-06

12月5日下午,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系列活动之2020深圳国际人才双向创新创业论坛在深圳宝安人才园成功举办。论坛由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局指导,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主办,大公坊国际加速器和深圳创客供应链协会具体承办,来自意大利、德国、美国、英国、瑞典、日本、马来西亚和中国香港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40余位中外嘉宾齐聚一堂,共商合作,共谋发展。

深圳市宝安区人力资源局林莉副局长对在场的中外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分享了宝安区的人才政策及未来的人才服务规划。她表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不断提高“引进来”的吸引力和“走出去”的竞争力,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引擎,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人才在这里扎根生活。而宝安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现代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未来将打造面向国际人才的综合服务中心,一站式解决国际人士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为更多国际人才到宝安创业和生活创造良好环境。

论坛同期举办深圳国才中心·大公坊联合国际创新平台揭牌仪式。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作为科技部(国家外国专家局)、深圳市政府指导下的国际人才智力交流合作专门机构,在科技创新服务、海外引才引智、人才项目落地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而大公坊作为最具深圳特色的深度新硬件国际加速器平台,是深圳政府认定的十大海外创新中心和十大双创示范基地之一,服务了众多国内外创新创业团队。此次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与大公坊联袂打造国际创新平台,将为更多国际创新创业人才提供深度的软性服务,帮助他们更好的在深圳创新创业。

论坛互动环节,11位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优秀创业人才代表踊跃分享了他们在深圳创新、创业、工作和生活的故事。

来自意大利的Giovanni表示,他非常喜欢深圳,深圳是中国发展最迅速的城市之一,有高效服务的政府,高度发达的自由市场和全世界最完善的硬件供应链体系,是一个可以实现梦想的地方,所以他来深圳打造自己的硬件产品,创造自己的事业。

来自马来西亚的Jenxi Seow分享了他从新加坡国立大学毕业后,从一名工作稳定的药剂师到来深创业的故事,这段经历让他更深层次理解了生命的意义。 

来自德国的创业代表Stephan Thärigen在深圳开创了自己的供应链管理公司,他表示虽然创业初期困难很多,但是他坚信中德两国之间有很好的合作前景。

来自美国的Tully是位老深圳,2005年就来到深圳从事硬件供应链管理工作。在他看来,深圳的发展是翻天覆地的,从全球制造工厂到今天的国际化大都市,这里不仅是全球最安全的地方,还可以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来自瑞典的Emil Jersling毕业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在深圳从事科技研发工作,他希望与大公坊国际加速器达成更多供应链方面的合作。

来自日本的知名创客高须正和一直在全球推广创客运动,曾出版数本关于深圳硬件硅谷方面的著作,在国际上推广深圳硬件硅谷和创客之都,是深圳链接全球科技创新的友好使者。他说,自己在深圳生活了多年,期望以深圳为中心开拓全球事业。

来自瑞典的Etan Ginsberg是一位记忆天才,他毕业于全球顶级的研究型大学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计划将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很多科研成果带到深圳并实现产业化,构建深圳与宾大之间的科技创新桥梁。

深圳被誉为世界“创新之都”“创客之都”,但与纽约、伦敦、东京等国际化城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论坛尾声,林莉副局长为13位国际人才颁发了国际友好使者证书,希望未来他们可以成为深圳与国际间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贡献更多力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