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分会场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俄罗斯主宾国活动浙江专场在海宁召开
时间:2020-11-13

image.png

11月13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俄罗斯主宾国活动浙江专场以网络视频形式在浙江海宁召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一级巡视员刘永志、浙江省科学技术厅外国专家局局长厉勇、海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文华、俄罗斯仪器制造和信息通讯国际联盟副主席波波夫出席会议。

image.png

刘永志在致辞中表示,举办俄罗斯主宾国系列专场活动是中俄科技创新年内的重要内容,体现了中俄双方加强科技合作、搭建国际人才交流平台的强烈愿望和坚定决心。波波夫在致辞中表示,中俄双方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困难通过线上路演形式开展科技交流合作,为展示俄科技教育水平提供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对推动中俄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具有重要意义。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在海宁设置中方线下主会场。来自圣彼得堡彼得大帝理工大学、喀山联邦大学、伏尔加格勒国立大学等15家俄罗斯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了18个项目的线上路演,覆盖半导体、生命健康、新材料等领域。会议现场,来自海宁的21家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纷纷与俄方专家进行相关专业领域的互动交流,其中宏达高科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海利得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就生物医学用扫描探针显微镜、石墨纳米碳粒子的制备等项目与俄方进行了互动,表达了进一步深入交流和开展合作的愿望。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浙江搭建国际人才交流平台、开展对俄科技合作提供了支持,是科技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