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好项目找好娘家——国际产业创新领先技术项目路演对接会在长举行
时间:2020-11-13

11月13日下午,国际产业创新领先技术项目路演对接会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长沙分会场活动在岳麓科创港举行,本次活动由长沙市政府主办,长沙市科技局、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委会承办,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ITTN)、长沙市工程机械产业链办公室等单位协办,并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的大力支持,120多名企业、高校、投融资机构代表现场参加活动,并面向全球在线直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宏益,中国科技交流中心网络与平台处处长颜晓虹,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岳麓山大科城党工委书记刘亮,省国际人才智力交流协作中心副主任夏正元等领导出席活动。

长沙市场看好,优质项目选出来

新冠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对国际人才和科技合作同时带来了挑战和机遇。由于中国控制疫情的成功经验和经济复苏的强劲表现,越来越多的国际创新项目和海外科技创业者将目光投向中国。借助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中关村论坛等创新平台资源,长沙市科技局联合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等机构通过海内外重点高校、科研机构、行业协会等相关合作渠道推荐,在全球征集了2400多个创新项目,并聚焦长沙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智慧交通、生物医药与大健康3个重点领域,按照“六可”(可参会、可转化、可转移、可交易、可跨境、可落地)和“技术创新性”为标准,进行三轮筛选,提供了100个项目供长沙企业和园区、投融资等机构对接,并根据对接情况甄选了12个与长沙产业发展最为紧密、合作前景最为看好的项目进行线上路演。

落地前景广阔,先进技术用起来

路演活动中,来自美国、加拿大、意大利、英国、德国、俄罗斯、以色列、日本8个国家的12个国际项目进行了路演推介。加拿大IPS公司介绍了利用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开发人工智能技术以实现工程与工业信息数字化处理和工程设计的自动化产品。意大利Rdots公司推出了数字文献和3D测量技术、英国AgPlus公司推介诊断细菌与病毒感染的智慧医疗诊断设备……现场点评嘉宾分别对项目进行了点评,并为项目如何落地长沙出谋划策。主办方印制了100个国际创新项目手册供参加活动的企业和投融资机构对接,现场对接气氛热烈,共收集对接意向20余个。

好项目选好娘家,好娘家有好环境

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网络与平台处处长颜晓虹表示:“服务环境是检验一个城市诚意的最佳标尺。近年来长沙发展迅速,成为闻名国内外的“网红城市”,吸引了越来越多国际创客们的目光。”记者获悉,目前长沙已出来了“科技1+4”“人才政策22条”等一系列政策,实施了“科技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杰出创新青年培养计划”“海外专家引智项目”等多个专项人才计划,在人才引进培养、创业就业、子女就学、配偶随迁等方面全面升级人才服务体系,开通“留学归国人员绿色通道”,实施“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行动,为人才和企业发展营造了优质的营商环境。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塨在活动中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创客们做了创新和产业政策推介。

活动中举行了远程云签约仪式,俄罗斯创新与技术经纪人协会、中意科技创新创业联盟、中美科技创新合作中心与长沙国智高层次人才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湖南永创伟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线签署了推动国际技术交易合作战略合作协议,将共同推动国际创新项目在长沙落地。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宏益在讲话中表示:“长沙向来有海纳百川、求贤若渴的城市气质,有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城市精神,更有对海内外人才的热切期盼。面向未来,长沙将在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的新征程中,持续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创新,全方位加强国际科技创新合作,让更多人才了解长沙、加盟长沙,更多创新资源落户长沙。“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