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分会场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俄罗斯主宾国北京专场暨莫斯科开放式创新论坛专场活动 取得丰硕成果
时间:2020-10-21

image.png

10月20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俄罗斯主宾国北京专场暨莫斯科开放式创新论坛专场活动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学技术部、俄罗斯科学与高等教育部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清华大学、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北京市海淀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俄罗斯仪器制造和信息通讯国际联盟、中俄友谊科技园共同承办。会议分别在北京和莫斯科设线下会场,两地以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互动交流。俄罗斯科教部副部长柳林,创新和科研保障司司长梅德韦杰夫,国际合作司副司长拉斯别尔托夫,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一级巡视员刘永志,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俄罗斯研究院院长杨斌,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刘敏华出席会议并致辞,海淀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副区长张若冰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上,中俄两国科技界、教育界、企业界代表齐聚云端,俄方近30家创新机构代表和项目持有人,就信息技术、智能制造和农业及食品数字化领域的技术项目进行路演,来自北京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投资机构代表与俄方专家进行互动交流。与会专家与代表表示此次会议为中俄两国数字化领域的技术转移搭建了对接交流平台,双方期待着疫情结束后,可以通过线下合作,将技术和项目落地转化。

image.png

随后,双方代表举行专题圆桌会议,就中俄科技合作与交流、北京及海淀区的创新创业环境、中关村科学城建设、清华大学对俄创新合作、俄罗斯科学城和中俄友谊科技园与中国的合作等内容进行充分交流对话,共同探讨中俄科技创新年框架下的合作与交流。柳林副部长着重介绍了俄罗斯兴建科学城的情况,并表达了加强同中国合作的意愿。中俄双方共同倡议加强人才交流与创新发展方面的合作,搭建科技交流和合作的平台,构建互利共赢的长期合作机制。

image.png

同时,本次会议作为2020“智汇海淀”人才主题周的重磅活动之一,旨在借助中俄科技创新年的良好机遇,深化两国人才交流和科技创新合作,推动双方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园区间的交流,为下一步北京与莫斯科之间的深入科技人才合作夯实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