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通知公告
聚焦国际科教创新,中俄高校云端再谋合作——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俄罗斯主宾国活动精彩不断
时间:2020-10-14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俄罗斯主宾国活动周于2020年9月8日至11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办,并分别在深圳、哈尔滨、上海、南京、西安设分会场。其中,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中俄丝路创新园9月11日承办了“中俄高校‘面向未来人才’科教创新合作交流会议”,在中俄两国高校中引起巨大反响。会后,俄罗斯别尔哥罗德国立大学、俄罗斯国立农业大学、俄罗斯伊万诺沃国立化工大学等高校表达了与中国高校持续对接、寻求合作契机的强烈意愿。

为此,9月29日,中俄丝路创新园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宝鸡文理学院、西北政法大学等国内高校,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与上述俄方高校进行了对接。会上,两国高校代表相互交换合作需求,6所高校分别就学校发展、特色专业、国际合作、科研成就等情况进行详细推介,并针对“空中丝路课堂”、互派教师、共同培养“外语+专业”复合性人才等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时,在纳米材料、陶瓷材料、医用生物材料、智能农业等领域,与会代表共同表达了进行校际交流和科研合作的意向,

本次会议作为中俄高校“面向未来人才”科教创新合作交流会议的后续活动,积极推动了中俄高校的深入合作与对接。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此类小型精准对接会可有效提升对接效率,加速推动两国校际合作进展。尤其是在现阶段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通过中俄丝路创新园作为两国高校对接合作的桥梁,是一种高效、便利、迅捷的沟通途径。未来园区将继续举办此类小型对接会,进一步推动中俄高校的创新合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