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线上开幕
中国项目管理二十年发展成果展四大展区齐亮相
时间:2020-09-27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网上大会于9月7日启动。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紧紧围绕“融全球智力、促创新合作、谋共同发展”的大会主题,以“国际化、专业化、多元化”为目标,借助AR/VR/3D等最新信息技术手段,搭建街景式虚拟展厅,以图、文、音、像等多媒体形式,全方位展示了项目管理在中国二十年发展的累累硕果。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在科技部的领导下,结合自身优势,对接我国发展需求,不断创新引智工作模式,丰富引智工作开展方式,逐步探索出一条引进国外先进、成熟、适用的知识体系,开展国际化高层次专业人才培养的引智途径。这条引智途径作为传统“派出去”和“引进来”引智方式的有益补充,在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自1999年起逐步引进并推广项目管理专业人士(PMP®)等PMI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及专业资格认证。经过二十年的发展,我国国际化项目管理人才培养初具规模,人才队伍逐步扩大,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各类组织对国际化人才的需求;通过对先进知识体系进行引进、消化、吸收和再创新,我国项目管理的知识和方法在众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有效促进了各类组织管理方法创新、管理水平科学化,助力高质量发展;通过国际化的交流互鉴,我国项目管理学科内容建设和学科梯队建设逐步深化,产学研深度融合,为国家重大工程、大科学工程和超大型工程项目提供了项目管理理论支撑。

本届展会,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虚拟展厅以科技蓝为主色调,结合网上展示特点,采用简约风格,分为成果主展区、实践展区、认证展区和图书展区4大板块。主展区从经济、企业、高校、个人等维度,系统展示项目管理在我国二十年来发展历程,以及引进推广项目管理知识体系及专业资格认证在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实践展区从项目管理实践角度,呈现不同行业、企业的项目管理优秀实践,以及个人对项目管理应用的观点。同时,本次展示还通过认证展区和图书展区板块,向参观者展示具备代表性的项目管理认证和书籍材料。本次展示用图文和视频等多种方式展示了丰富的数据及案例等内容,多角度呈现了基金会在项目管理领域的引才引智成果。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将依托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科技部的领导下,积极探索,为我国项目管理发展,为国家引智事业,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人才强国战略等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即可报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