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聚焦科教人才培养,中俄高校云端话合作
时间:2020-09-11

9月11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俄罗斯主宾活动周之中俄高校“面向未来人才”科教创新合作交流会议在云端举行。会议主会场设在西安,同时在北京和莫斯科以线上形式同步直播。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党委副书记马艳红,陕西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军,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一级巡视员刘永志,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执行领事、莫斯科鲍曼国立技术大学副校长科尔舒诺夫•谢尔盖分别致辞。

会上,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中俄丝路创新园、西安工业大学、圣彼得堡理工大学、上海浦俄孵化器签订四方协议,共同组建俄罗斯圣彼得堡理工大学加速器;西咸新区人才办、西咸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对中俄丝路创新园授牌“西咸新区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服务中心(中俄丝路产业园分中心)”;西咸新区人才办向与会嘉宾发起成立“丝路科教创新中心”的倡议。

随后,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中俄丝路创新园负责人卢宁就园区的总体规划和发展方向进行了专题推介。来自中俄双方23所大学的国际合作负责人就学校师资力量、优势学科和国际教育计划进行了宣讲,并纷纷表示,将坚持国际化教育特色与标准,探索中外合作办学模式,扩大合作办学项目的辐射功能,共同培养科技创新和国际化人才。此次会议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西咸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西安市委人才办、俄罗斯仪器制造和信息通讯国际联盟承办,西安市科学技术局、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管委会、西安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协办,西咸新区党工委人才办、沣东新城党委人才办、沣东新城新经济局具体执行。

作为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俄罗斯主宾国活动周的收官会议,本次活动旨在加快推动中俄科技、教育协同创新发展进程,推动双方高校、科研院所间的交流,促进中俄两国在科教领域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科教一体化发展”新模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