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聚焦中俄生物医药前沿 助力产业科技创新发展
时间:2020-09-10

在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俄罗斯主宾国活动周框架下,中俄生物医药及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合作会议于9月10日在云端举办。会议主会场设在上海,同时在北京和莫斯科以线上形式同步直播。中国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二级巡视员沈艳杰,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副主席沃耶沃达•米哈伊尔,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在会上致辞。

会上成立了中俄天然产物与新药发现(CRAND)联盟,依托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微生物研究所、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为代表的生物医药领域中国科学院相关科研机构,搭建中国与俄罗斯天然产物研究与新药研发科研单位、大专院校和企业界科学家的广泛交流合作平台,推动联盟内各机构成员在学术交流、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促进中国与俄罗斯天然产物及新药研究的共同发展。

随后,来自俄方8家高校院所、科技企业的12位专家学者就11个生物医药和卫生健康领域的项目向与会嘉宾进行“云推介”。来自国内的生物医药领域专家与俄方嘉宾就具体项目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共同承办,浦俄(上海)创业孵化器、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具体实施。旨在依托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平台,为中俄两国具有代表性的生物医药研发机构和企业提供交流载体,推动中俄生物医药产业合作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