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中俄先进制造领域科技创新合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9-09

9月8日下午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俄罗斯主宾国活动周“中俄先进制造领域科技创新合作会议”以远程视频的方式在莫斯科、深圳、哈尔滨三个分会场同时召开。来自深圳、哈尔滨80余位先进制造领域专家学者和投资机构负责人与20余位俄罗斯嘉宾进行线上互动交流。

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王子才,黑龙江省科学院智能制造研究所副所长张宏伟,深圳四方网盈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恩国,库兹巴斯科教中心主任加尼耶娃·伊琳娜·亚历山德洛夫娜围绕先进制造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进行演讲。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图瓦自然资源综合开发研究所、西伯利亚国立工业大学、俄罗斯科学院电物理与电力研究所等12家研究所与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14个先进制造领域的优质项目进行线上演示推介。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哈尔滨工程大学自动化工程研究所、深圳优乐生活等专家学者就俄方的推介项目进行交流;深圳市创新投人才基金、仙瞳资本、深圳青橙资本等投资机构参与会议互动环节。

与会专家与代表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纷纷表示此次会议为中俄两国在先进制造领域的技术转移搭建了对接交流平台,期待着疫情结束后,双方可以通过线下合作,将俄方技术优势与我方产业端优势相结合,促进中俄合作项目落地转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