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分会场
诚邀天下英才,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福田分会场启动
时间:2020-09-08

9月7日,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组委会、深圳市人民政府指导,福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科创委、深圳市外国专家局支持,福田区科技创新局主办,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协办,福田高科馆承办的第十八届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福田分会场活动在福田区正式启动,围绕“云聚科技成果 汇聚天下英才”主题,全方位展示辖区营商环境、科技人才政策和科技成果。

image.png

开幕现场

作为高规格的人才与智力交流盛会,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自2017年以来永久落地深圳,深圳主会场负责邀请主宾国代表、顶尖科学家、知名企业家和领导围绕每一届论坛主题开展研讨交流打造科技 "达沃斯"。

当日,福田区委副书记、福田区区长黄伟,深圳市科创委副主任、深圳市外国专家局局长邓晓俊,科技部原国际合作司司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市高促会会长靳晓明以及市、区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黄伟在致辞中表示,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福田将推进香蜜湖金融中心和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两大平台建设。区政府以更大力度、更多措施广种福田,广收福报,敞开怀抱欢迎国际人才来福田创业发展。

邓晓俊表示,深圳正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 “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不断优化完善 " 基础研究+技术攻关+成果产业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撑 " 的全过程创新生态链。未来,将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科研创新环境、人才发展环境。福田作为深圳的中心城区,有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更有施展才华的广阔舞台,诚邀天下英才相聚鹏城、相会福田,共创新的发展奇迹。

image.png

虚拟展厅上线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福田虚拟展厅正式开幕,福田虚拟展厅以图、文、音、像等多媒体形式,全方位展示福田区的营商环境、科技人才政策和科技成果。福田展厅以 "创新福田、湾区引擎" 为主题,通过播放相关宣传短片,全方位介绍福田的区域特点、产业空间、高新科技、重大项目、人才政策、专项资金、发展成果等方面特点及优势。在福田虚拟展厅里,发布了39家国高企业的技术成果,展示了16位高层次人才的风采,推出了深港合作区的6个优秀项目。

image.png

政企座谈

与此同时,采用线下宣讲+网络直播方式进行的云路演有来自美国及国内的五个半导体、人工智能、5G、生物医药和区块链的代表项目进行。同日还举行了上市企业政企座谈,华为技术、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盛视科技、协创数据、爱尔眼科医院、科安达电子、深粮控股等16家企业围绕相关主题进行交流探讨,包括当前国际形势下,企业如何继续做大做强。国内双向循环经济中,企业和政府的角色定位,如何扶持科技企业等。

【记者】陈熊海

【作者】 陈熊海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