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见圳40 | 外国人眼中的深圳,系列专访活动火热进行中
时间:2020-08-18

为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系列采访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是由科学技术部外国专家服务司指导,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深圳市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办,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深圳新闻网承办,得到了深圳市国际交流合作基金会的特别支持。

活动通过采访科技、金融、医疗、教育、人文等不同领域的40名外国人才代表,讲述40年来外国人才见证、参与以及推动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变革的故事。目前,“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系列采访活动正火热进行中,他们中有目前在中国合法办理就业许可年龄最大的外国专家,有深圳高级人才、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也有2019年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时尚与艺术行业精英榜入选者……

嘉宾采访纪实

在采访时,有采访嘉宾表示,深圳是引领改革开放,推进市场经济的主角;也有嘉宾认为,深圳是唯一有可能实现“华尔街+硅谷”的城市;还有嘉宾指出,深圳在工业设计这一领域中,发展非常迅猛,而且非常具有潜力,其身后的科技基础和创新环境,让深圳成为一个非常能够吸引年轻人才的城市……同时,这些在深多年的外国人,通过自己的工作、生活感受,结合深圳经济特区40年来的发展成果,对深圳未来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建议。

40年40人,正在看的你也许身边就有这样的人。如果你有符合相关要求的外籍人才的学校、企事业单位都可向组委会推荐,推荐时将外籍人才个人基本信息、职业履历、职业荣誉、联系人等信息发送到wangchan@ciep.gov.cn,邮件标题注明“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一经入选,组委会将以电话形式通知联系人,协商沟通采访具体事宜。

据了解,“见圳40·外国人眼中的深圳”系列主题活动,包含系列人物专访、中英双语献礼纪录片、献礼书籍、专家座谈会等,以立体丰富的形式,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留下最深刻的时代印记。

嘉宾采访纪实

嘉宾采访纪实

嘉宾采访纪实

嘉宾采访纪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