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历届大会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2020年深圳
时间:2020-04-15

由科技部(国家外专局)和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原定于2020年4月14日至15日在深圳举办,因受疫情影响,经商科技部,决定对大会举办时间和形式作出调整,暂停举办现场展洽活动,于2020年7月至11月以网上大会为主要形式,开展线上展示、项目推介和对接洽谈等活动,着力打造科技创新合作和国际人才交流的新平台,为参会各方提供开展务实共赢合作的新渠道。

本届大会秉承“融全球智力、促创新合作、谋共同发展”的宗旨,立足国际化、专业化、多元化、市场化、信息化,于北京时间9月7日下午在北京、深圳、莫斯科两国三地以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大会启动仪式。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俄罗斯科教部部长法利科夫·瓦列里·尼古拉耶维奇,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线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大会紧抓数字会展和线上经济新机遇,首次尝试在线举办,在网上大会平台规划设置“虚拟展厅”“项目对接”“主宾国”“线上招聘”“在线服务”等5大功能区,举办深圳论坛主论坛及多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全方位服务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和国际人才交流,取得了积极效果。

据统计,除大会主宾国俄罗斯外,还有来自美国、德国、日本、英国、澳大利亚、芬兰、法国、加拿大、意大利、乌克兰及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中国台湾等20个国家和地区的81家海外机构参与,在线注册各类专业组织、培训机构、高等院校、科技企业和人力机构5291家,在线参会外国专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各省市科技、人力资源、教育部门和企业引智部门代表59598人。涉及生物医药、生态环境、信息传输与通信、金融、农业、城市规划、建筑等多个领域,保持了较高的国际化水准。

本届大会利用先进信息技术对网上大会的展示交流模式进行全新结构设计和流程再造,提高组展质量,坚持优中选优,定向邀请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组织有代表性的科技企业和最新科技创新成果在线展示,将145个虚拟展厅划分为国际科技合作成果展示专区、主宾国展示专区、“一带一路”建设板块、京津冀协同发展板块、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板块、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板块、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专区、国际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展示专区、校企合作展示专区等18个主题区域,展示面积超2万平方米,网上大会期间网站及相关平台点击量900余万次。

本届大会采用全周期多形式的品牌传播推广策略,深度挖掘各类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组合利用微信公众号、新浪微博、抖音以及脸书、推特、优兔、Ins照片墙等海内外主流社交平台进行宣传联动。大会期间,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经济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深圳特区报、深圳商报等33家境内主流新闻媒体发布稿件2000余篇,美国联合通讯社、安莎社、塔斯社、朝日新闻、时事通讯社、伦敦邮报等150余家境外新闻媒体发布重点资讯550余篇;启动仪式和深圳论坛主论坛当日直播及回看量约360万,主宾国(俄罗斯)专场活动直播及回看量约81万;开启海外红人线上矩阵传播,各平台累计用户曝光突破3000万,互动超过1800次,重点覆盖俄罗斯、美国、英国、德国、意大利、以色列、乌克兰、日本、韩国等国家和地区,海内外反响热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