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主宾国(俄罗斯)系列活动之俄罗斯科技合作组织中国行(浙江站)圆满结束
时间:2019-12-07

“俄罗斯科技合作组织中国行”吴兴座谈会

2019年12月7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主宾国(俄罗斯)系列活动之——“俄罗斯科技合作组织中国行”活动浙江站顺利结束。俄罗斯科技合作组织代表团(以下简称代表团)在科技部外专司、中国驻俄罗斯联邦大使馆科技处、浙江省科技厅(省外专局),以及湖州市科技局,湖州市吴兴区、德清县相关部门的积极组织参与下,先后赴湖州市吴兴区、德清县进行访问。

访问期间,代表团分别与吴兴区委组织部、科技局;德清县委组织部、科技局,湖州莫干山高新区管委会及相关企业单位座谈。座谈会上,俄罗斯国际科技合作协会、俄罗斯(国际)科学与工程社团联盟、全俄发明家和创造者协会、俄罗斯(国际)高校毕业生联合会、俄罗斯科技合作与人才交流中心、希瓦博创新控股集团等6家科技合作组织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机构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中方开展务实合作的愿望,提出了双方合作方式的建议,并与中方参会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

浙江省外专局副局长张红卫表示,近年来在中俄两国领导人的积极倡导和推动下,中俄科技创新合作在量和质上均产生了巨大提升,两国在科技创新上都有着自己的优势与特长,在很多领域呈现互补态势,加强合作势必会对两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不竭的动力。浙江省作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重要省份,东部沿海地区民营经济最为活跃的省份,十分愿意以开放、包容、务实、高效的态度与各国,特别是俄罗斯的朋友在科技创新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代表团考察浙江三一装备有限公司

湖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朱德清表示,当前的湖州,正处在重大战略机遇期、经济发展上扬期、高端要素加速集聚期,湖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开放创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与世界各国开展多领域的互利合作。希望湖州各级科技主管部门抓住此次代表团访问湖州的机会,当好中方企业机构与俄方各机构开展互利合作的牵线人和“服务员”,推动更多合作项目落地湖州、落地俄罗斯。

俄罗斯国际科技合作协会主任德米特里•普拉达索夫斯基表示,在浙江虽然只有短短两天,但处处有惊喜,浙江经济之发达、企业技术之先进,特别是对科技创新之重视令代表团震撼,这更加坚定了与浙江开展科技创新合作的想法。

在湖州期间,代表团还考察了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三一装备有限公司、吴兴区科创中心、浙江省涡轮机械与推进研究院、德清地理信息科技馆等重点企业、科研院所,听取企业介绍,与科技人员进行交流。

“俄罗斯科技合作组织中国行”活动是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主宾国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浙江站参访结束后,俄方代表团还将赴河北省、北京市进行访问。

深圳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全程策划参与了此次活动。

代表团考察德清地理信息科技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