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项目对接
CIEP智力SHOW 43 “海创人才”项目特辑(3)丨新一批高品质创业项目精彩呈现!
时间:2019-10-09


 — 本期概况 —

本期择选6个来自

2019年“海创人才”国际创业大赛的项目需求

涵盖领域涉及电能监控、

物联网、芯片、多智能体、

智能机器人、科研仪器等

详见下方材料▼


1

刘先生

索尔福德大学数字通信与网络专业博士

用电设备工作状态监测与管理系统项目负责人


☑项目类别:新一代信息技术

☑项目名称:用电设备工作状态监测与管理系统


项目简介

本项目主要研究内容为利用自主设计的智能电能监控节点开发基于无线传感技术管理的电力设备,根据实时及历史用电情况,利用云端用电数据分析平台,提供检测建议反馈、用电安全预警和电器远程控制等服务。在“电”端,项目的监控节点具有高可靠性、高耐用性和低成本等特点,采用非入侵模式对电力设备用电数据进行采集;在“云”端,项目构建了海量数据存储和分析平台,采用了当前成熟的云计算技术,结合了团队研发的能源数据修复与分解算法,对节点采集的数据进行实时分析,并将分析结果以合理的方式反馈给用户。此外,本项目注重物联网中的信息安全问题,采用了自主研究的轻量水印加密技术保障系统信息安全。


2

纪先生

美国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大学电气工程领域的半导体、电子和光子器件和材料专业博士

中国台湾国立成功大学物理及电机工程双学士

加拿大安大略省3D-Bottech Corp.公司创始人


☑项目类别:节能环保、新能源、物联网连结的智能高端装备

☑项目名称:分布式高效智能物联网SunRouter设备


项目简介

本项目是利用跨领域现代科技整合成物联网连结的智能高端能源获取装备, 不仅把免费的太阳辐射能量智能收集并动态移转聚集到需要的地方以达最大化高效利用,还可减少太阳废热散至环境,不排放温室气体,从根本上解决全球变暖和极端天气温室气体排放和废热排放的问题。

关键技术:无线控制,无线能量传输和自供电的物联网整合的太阳辐射能量智能收集设备系统,可以高精度地控制路由重定向可用的太阳辐射能量并控制转送到需要的地方。

创新点:分布式高效智能物联网SunRouter设备可动态高精度地将太阳辐射能无线路由动态移转聚集到需要的地方,或标靶以期超高效率太阳能源,尽可能直接利用其光和热,减少或无需不必要的能量转换,将太阳系内最大及免费能源有效利用率提高到70%以上。设备具备多功能、便携、经济高效、多种应用等多种特点,可在太空中无线转送传输太阳辐射能。

近期目标:可用于温室农业、家庭照明、供暖、烹饪和热水热源等静态标靶。

中期目标:无线能量转移的应用于动态标靶,例如移动车辆,天空中的无人机。未来适当升级连结北斗卫星、雷达及与强大的5G网络集成有效低成本的空间防御系统。

长期目标:因无线控制、无线能量传输和自供电特性,未来可放置在外太空轨道和/或月球上,以动态地将太阳辐射能量传回地球的特定目标。

市场机会:全球受地球变暖和温室气体排放和废热排放影响,地球正遭遇极端天气威胁。随着各国不得不落实巴黎气候协定以换取生存环境可永续及国家政策的导引,一种低成本高效益、高效率又环保的免费能源获取关键系统随之变成越来越有急迫需求。产品处于市场革命性爆发前期。


3

白先生

新西兰林肯大学智能控制专业博士

林肯大学CHNG研究院教授研究员


☑项目类别:人工智能;智能控制;功能芯片EDA

☑项目名称:水体智能控制系统功能芯片开发及应用


项目简介

该项目是针对水体智能系统需要的功能芯片的EDA、关联物理芯片设计,进而推广到各行业功能芯片的开发。适用于晶圆2-9mm,光刻蚀刻纳米级芯片。是应用系统获取大数据、算法、中央主机和解决方案运行的核心基础技术。

全控(全程全要素控制)及追溯理论与工程研究,是对M2M,局域网内节点,WINDOWS等全智能控制研究方向提出创新要求,科学价值明显。RFID功能扩展,在RFID预先和数据不变设置传输信息,扩展为即时和可变数据全控,及与其它功能装置同步实现功能;从而在技术和应用价值方面形成新台阶和新平台。


4

鲍先生

芬兰Aalto大学工业工程博士

芬兰国家技术研究中心VTT研究员

芬兰Avalance公司高级研究员


☑项目类别: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

☑项目名称:Multi-agent Technology(MAT)多智能体技术


项目简介

多智能体技术(MAT)基于分布式人工智能,应用于供应链物流管理、公交、地铁等实时调度,智能制造,智慧能源等领域的实时优化。该技术在读取系统实时数据的同时,不同的Agents之间也能互相进行 “谈判(Negotiate)”,感知周围环境的变化,从而预测并生成实时最优方案。

多智能体技术(MAT)由大量有组织的软件代理组成,在不确定的条件下实现其目标,并展现紧急智能行为,如适应、学习和与环境的共同演化。一个软件代理是一个软件系统的一个自主组件,能够掌握问题情况并在与其他代理的合作或竞争中协商其解决方案。目前该技术在欧洲的科研项目和实际应用中已经得到相应的验证,如与国外的空中巴士有非常好的科研合作,在可口可乐德国工厂以及乐高美国零售店等都有相应的示范案例,其供应链管理产品的应用目前也相对比较成熟。

团队正在寻找共同投资者,以便在开发数字化人工智能平台和智能服务生态系统方面迈出新的一步,为特定行业(制造业,农业等)的企业提供“合作性竞争”(竞争与合作)服务,与“智能市场”相嵌入和物联网、区块链等相结合。团队也在为企业开发全自动资源管理系统,这些系统将来也能够管理无人驾驶车辆。

尽管MAS(Multi-agent System)已经进行了二十多年的研究,但商业应用的数量并不是很高。像Whitestein Technologies,Quarto Software,Lost Wax,Capgemini和Anylogic等公司在其解决方案中应用基于代理的建模和MAT,主要是物流和供应链中的模拟。与其他技术相比,项目的平台支持数百万个代理交互系统,可为复杂系统(如国际空间站,铁路,端到端供应链)提供真实的大规模解决方案。我们对如何构建MAS(Multi-agent System)有特殊的了解,因此能够构建大型的操作系统。项目的方法是用于工业应用的Bio-Inspired Multi-Agent技术。


5

陈先生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CMU金融财务管理+MIS管理硕士MBA

美国KH投资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


☑项目类别:人工智能制造、机器人、电子信息

☑项目名称:智能装备制造中多功能多应用强化视觉制导机器人(eVGR)的开发


项目简介

本项目的智能机器人开发以物联网框架下的传感器和遥感技术为基础,通过自主创新的视觉强化处理器进行非结构化高速视频数据采集和点对点多路无压缩无损耗传输。同时应用包括HADOOP和SPARK等大数据管理和分析系统并辅之以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模糊逻辑等理论和实践,来建立数据过滤、清洗、分类、关联、预警、多组合集成和目标值强化等各种神经元系统及训练程序,形成动态化实时神经元变形网络、智能化运动制导、运动预测和避障优化轨迹模式。再经过自主开发的警报管理模块、风险管理模块、网络安全和决策系统来实现机器人在复杂变化环境中的应对决策智能化。本项目的其它核心技术还包括数据融合压缩算法以及特制界面和传送特制协议设计等自主重新,用以克服带宽限制、连续流动大数据的网络延滞、数据包跳动、噪声和输运损失等一系列技术难题,来满足数据精确度,实现智能化警报、实时电脑反应和终端用户主动监控等功能。同时通过软件即服务的开放源混合云平台、网络和应用虚拟、非结构化大数据库和创新型分析程序、软件定义网络、宽域网优化管理、终点到终点信息安全和多体物联网技术整体架构设计来减低开发销售成本、缩短产业化周期,为终端用户提供了更灵活的产品选择和更优惠的使用价格,为创新型增值产品和服务开辟了道路。


6

冯先生

佐治亚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

中科化学科研服务平台联合创始人


☑项目类别:高端制造

☑项目名称:中科化学科研仪器共享测试数据平台


项目简介

中科化学科研仪器共享测试数据平台是中国最早的“科研仪器共享+互联网”平台,直击全球科研仪器资源分布不均、利用效率低下的痛点,以共享经济概念精准切入研发测试市场,通过仪器共享模式为科研工作者提供增值服务,建立产业数据库,通过人工智能及大数据计算为全球科研学者提供专业高效的全方位服务。

中科化学科研仪器共享测试数据平台于2013年正式商业化运营,整合了全国千余家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检测机构、科技企业等仪器供应商千余家,总价值过百亿;实现全社会开放共享,提高科技资源的使用效率,降低研发成本,为科研机构和企业技术研发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如果看到有适合你的项目

立马Pick下并联系我们!


如果你也有好项目想SHOW出来

请带上你最酷炫的项目

来找我们吧!


联系人:王婵 0755-81707961

邮箱:cieptalent@126.com


◆项目来源◆

北京海创智库科技服务中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