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聚焦人才优化 共襄行业盛举——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代表团赴瑞士参加第二届中欧人才论坛
时间:2019-09-26

大会代表团与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主任刘延国座谈交流

为进一步发挥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科技创新和国际人才交流的平台作用,推动与中欧国家在创新创业、人才交流和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当地时间9月18日,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代表团一行赴瑞士苏黎世参加第二届中欧人才论坛(以下简称论坛),聚焦人才优化,共襄行业盛举。

本届论坛由中国驻瑞士大使馆与瑞士德科集团共同举办,邀请中欧知名企业高管、地方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从不同视角就“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命题进行研讨,并专门设立“一带一路”人才专题,对跨文化合作中的人才机遇进行深度分析和解读。来自中欧80多家知名企业代表,国际组织、协会组织代表,北京大学、苏黎世大学等中瑞高校代表以及上海市、深圳市、西安市等中国有关政府部门代表等共计180余人出席。

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在论坛致辞中表示,人才关系科技发展、国家兴盛和综合国力的提升,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趋势不断演进、科学技术日新月异,中国拥有数量众多的知识型、技能型人才,欧洲拥有大量创新创业型人才,人才互补优势明显,交流合作潜力巨大。举办中欧人才论坛,就是希望打通企业、学校、政府部门之间的交流渠道,通过人才合作实现中瑞、中欧之间创新能力的提升和互学互鉴,让双方都成为人才交流的受益者。

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在中欧人才论坛上致辞

大会代表团借助此次论坛契机,与部分参会代表就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进行了宣传推介,欢迎他们积极参加大会,共享合作机遇,共谋发展成果。

大会代表团与现场参会代表交流

当地时间9月19日,大会代表团赴瑞士十大私营保险公司之一——La Vaudoise沃州保险公司参观考察,就现代化企业管理中的人力资源建设与发展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诚邀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卡姆·阿德拉提出席全球人力资源论坛,并发表主题演讲。

当地时间9月20日,大会代表团赴意大利都灵拜访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国际培训中心主任(原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刘延国,就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相关工作以及国际培训中心现有国际化培训项目进行探讨研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刘延国主任表示,未来双方应加强在人才培养、人才服务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并期待能够代表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培训中心组团参加第十八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