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项目对接
CIEP智力SHOW 40 “海创人才”项目特辑(2)丨5个高品质创业项目,你值得拥有!
时间:2019-09-11

 — 本期概况 —

本期择选5个来自

2019年“海创人才”国际创业大赛的项目需求

涵盖领域涉及人工智能物联网、

人工智能、机器学习、

远程医疗、健康管理、

节能环保、先进制造等

详见下方材料▼


1

张先生

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 博士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 副研究员

二氧化碳创新有限公司

(CO2 Innovation Ltd.) 创始人


☑项目类别:节能环保、先进制造

☑项目名称:家用超临界二氧化碳提取仪


项目简介

产品简介:

使用本产品,中产阶级家庭可以提取植物精油,进而制作香水和芳香疗法油,提高个人生活质量,同时减少整个精油工业对化学试剂的依赖,加大对二氧化碳的再利用。关键技术:将超临界二氧化碳提取技术小型化。核心优势:最适合家用的精油制作方法;零摩擦进入家电行业领域;有能力研发、更新更多的二氧化碳家电产品;节省化学试剂及运输燃料,更环保;与花瓣及香料制造工场结成同盟的潜质。

市场前景:

全球香水市场390亿美金,精油市场规模87亿美金;国内香水市场80亿人民币,精油市场50亿人民币。项目目标是在国内市场做到和国际品牌的香水及精油平分秋色。

商业模式:

将开展线上直销,电商及经销商分销,SPA、按摩洗浴、放疗机构代销、由花瓣工场捆绑销售等多方式销售;并尝试与油气企业合作开发辐射社区的大型二氧化碳再利用项目。

退出机制:

多退出平台——有潜力被香水、精油品牌收购,被清洁能源企业或油气企业收购,或被家用电器企业收购,及IPO上市。

融资要求:

300万人民币,出让20%股份。


2

张先生

美国西密歇根大学数理统计、生物统计 硕士

豆萌蒙 首席技术官

AI工程师


☑项目类别:医疗大数据,医疗人工智能

☑项目名称:萌宝宝0~3岁婴幼儿生长发育监测评估系统


项目简介

“萌宝宝0~3岁婴幼儿生长发育监测评估系统”(以下简称“萌宝宝”)是上海豆蒙萌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发育行为儿科(儿保科)共同研发的一个针对0~3岁婴幼儿体格生长和发育行为评估筛查系统,是在临床上使用的,能用5-8分钟初步判断0~3岁婴幼儿体格生长和神经心理发育的初筛软件。

自2015年7月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发育行为儿科投入临床使用后,已在全国150多家医院应用,已对近二十万0~3岁婴幼儿进行过筛查评估。能对该年龄段儿童可能出现的生长发育方面的疾病起到“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的作用,从而实现对儿童的健康管理。该系统的主要功能有四大模块:第一,生长与营养实时评价和生长监测;第二,动画版发育行为评估;第三,预见性养育指导;第四,数据管理和统计分析。

“萌宝宝”为上海市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5年-2017年)——科技创新引领上海妇幼健康促进行动中“O2O儿童生长发育评估与干预”项目(编号:GWIV-31)提供“online”线上服务平台和线下“offline”技术服务支持。被上海市优生优育科学协会(上海市妇幼保健协会)认定为儿童早期发展适宜技术,推荐在上海和全国进行推广。

优势:

1. 综合了国内外多个筛查和诊断量表中涉及到0-3岁婴幼儿发育行为评估的内容。这些量表包括了Gesell、ASQ、语言筛查量表、Mchat(A)以及孤独症量表等,并参照了国内《儿童保健学》、《发育行为儿科学》等医学专著。

2. 能够以十分关键的几个问题抓住各年龄段儿童生长发育的主要特点,达到对儿童生长发育的准确评估,同时利用WHO生长曲线界定儿童体格生长状况。早期发现儿童生长趋势,为预见性干预和指导提供良好的条件。

3. 由国内发育行为学科创始人之一,第一任发育行为学组组长金星明教授领衔的专家团队精心研发,结合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多个科研成果,并在国内发育行为儿科起源地——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进行了1000多例临床测试,最终投入临床使用。

特色:

1. 操作简便、易学、耗时少(5-8分钟)、结果可信度高,是一款符合中国国情的初筛工具。中国目前有3亿儿童,其中7000万0~3岁婴幼儿,而儿科医生只有13万人,儿保医生不到1万人,而且医生的水平相差很大。萌宝宝创造性地用了动画形式来表现筛查内容,改变了医学术语的晦涩难懂带来的医患之间交流困难而造成评估效率低下,提高了评估的准确性,降低了假阴、假阳率,为下一步的干预治疗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2. 初筛内容更全面,维度超过其他量表,是国内第一个兼顾体格生长和神经心理发育的初筛评估工具。

3. 萌宝宝除了在院内做好筛查外,还可以通过互联网实现院外的持续性的生长发育监测。

4. 根据测评结果给予预见性养育指导,内容涉及:1)喂养指导2)养育环境指导3)神经心理发育训练,如:大运动、精细运动、认知、语言、社交等方面的训练。受到医生和家长的高度认可。

5. “萌宝宝”做为一款简单且实用的临床研究数据采集与管理工具,实时采集和处理复杂结构化数据,能帮助医生积累真实、连续、结构化数据,使得临床医生无需IT基础,无需大量经费,就能对本院所收集的0~3岁婴幼儿相关生长发育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实现临床科研无缝对接临床实践。


3

李先生

英国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电气电子工程 博士

人体生命体征智能监护系统项目 联合创始人


☑项目类别:健康医养、人工智能物联网AIoT

☑项目名称:人体生命体征智能监护系统


项目简介

项目背景:

近年来,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问题的加剧,与老人相关的问题也层出不穷。国内很多老年人都属于空巢老人,缺乏下一代人的精心照顾,与此同时,很多老人的健康问题也不容乐观,老人们一旦出现各种意外,如走失、脑中风等,如果得不到及时救援,就会对老人的生命安全构成一定的威胁,我们需要迫切找到一些可行的方法和手段,可以让家属实时掌握老人所在的位置,实时了解老人生病体征的异常变化,在老人生命体征出现异常时能够及时地通知家属。

项目介绍:

《人体生命体征智能监护系统》旨在采用生物光电、生物阻抗、生物电位监测技术,通过人工智能及物联网,实现对人体关键生命体征指标的实时监测与智能分析,包括但不限于HRM,SpO2,NIBP,ECG,DCG等。从而为可能出现的身体健康异常提供及时告警与提前预警服务。采用物联网技术搭建的救助、帮扶服务中心还会为老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扶或救助服务。

关键技术:

纳安(nA)级低功能耗智能硬件技术使智能终端超长待机及零辐射得以实现;基于生命科学,计算机软件专家团队独创的深度学习智能诊断算法可以保证数据精度可以达到医疗级的水平;大数据智能模型为每个用户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并提供个体化差异分析服务。采用大数据流式边缘计算技术,一旦发现异常数据,自动发出追溯与跟踪式检测指令,完成动态数据的跟踪与分析,可提前24小时获得Holter 检测报告。

市场前景:

自2012至2017六年间,国务院、卫健委、民政部等累计出台有关养老政策文件143个,其中仅2017年就出台了54个;国家社科基金2016年《养老消费与养老产业发展研究》显示:养老消费与养老产业总体市场规模:2020年 - 2.98万亿元 ,2050年 - 48.52万亿元 ,年增长率 - 9.074% ;按60%空巢及失智老人为需求人群算,若监护人为每个老人在远程关爱上花费¥1500,将会是一个千亿级的细分市场。


4

李女士

德克萨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 硕士

流行病学 博士

健桥医伴远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


☑项目类别:远程医疗,健康管理

☑项目名称:医疗无国界


项目简介

由于各国间医疗水平的差异,很多患者为寻求更好的医疗条件和最佳的治疗效果,有强烈的意愿寻求境外医疗机构的帮助。近几年,海外就医的人群逐渐庞大,因为切实存在的疗效差异,让越来越的人对此行为有了认知及认可。根据网络公开的中文资料统计,2017年全球医疗旅游的收入将达到6785亿美元,有分析师预测未来十年中国的海外医疗市场潜力有可能超过数百亿美元。

为缩小地区间医疗水平的差异,促使宝贵的医疗资源得到最合理的分配及利用,让每个生命得到被公平对待的机会,公司推出了从健康/慢病管理,到远程会诊,再到跨境医疗等一系列的产品及服务。

为优化市场现有的同类产品,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取胜,项目有如下特点及策略。首先,公司已组成完整的团队。团队成员曾处理过的案例上百个,经手的咨询案例数以千计,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也发现了目前存在的诸多问题。团队架构包括医学团队,负责健康/慢病管理指导,案例处理,数据资料分析;技术团队,负责远程会诊平台搭建、维护、更新及升级;管理团队,负责公司的发展方向,市场营销,管理和运营;顾问团队,医疗顾问负责诊疗方案咨询与建议,法律顾问负责会诊平台法案认证,融资相关法律事务处理及其他法律问题处理。其次,产品系统且全面。本着对客户负责一生的态度,设计的产品几乎可涵盖疾病发生、发展、演变的整个过程。再次,公司庞大的客户资源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开展和推进,并嫁接了更大的想象空间。


5

李女士

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电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专业 博士

美国神经形态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副总裁


☑项目类别:人工智能,机器学习

☑项目名称:智慧养老陪伴机器人


项目简介

智慧养老陪护机器人,随使用者远程遥控、语音指令,行动自如执行工作;伴随老人身边,自动跟踪、视觉定位、定向;聆听老人语言,安全陪护,娱乐陪护,健康陪护,情感陪护,智能控制各项家居设备、净化空气。

智慧养老陪护机器人,随使用者远程遥控、语音指令,行动自如执行工作;伴随老人身边,自动跟踪、视觉定位、定向;聆听老人语言,多媒体播放,智能控制各项家居设备、净化空气。自动语音管理系统:娱乐陪护,实时与老人交流互动,聆听老人语言,执行各种命令;医疗健康管理系统:健康陪护,实时监测、分析各种健康指标监测,意外事故即时预警、求助。情绪识别管理系统:情感陪护,实时观测、洞察、理解老人的喜乐悲怒;巡视定位管理系统:安全陪护,视觉定位、定向、智能跟踪、实时伴随在老人身边。

智慧养老陪护机器人,陪伴着我们健康、安全、快乐的生活。且不断地自我学习完善,在通信、娱乐、安全、保健等多方面服务人类,是智慧家居、智慧城市和物联网的基石。


感兴趣吗?

心动了吗?

如果有你钟意的

立马Pick下并联系我们!


如果你也有梦想

那就请你一定要带上你最酷炫的项目

来找我们哦!


联系人:王婵 0755-81707961

邮箱:cieptalent@126.com


◆项目来源◆

北京海创智库科技服务中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