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项目对接
CIEP智力SHOW 12 | 本期智力SHOW召唤出7个科创项目,这期有你想要的吗?
时间:2019-04-08

— 本期概况 —

本期推出7个优质科创项目

涵盖新型、智能先进技术,工业,

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领域

详见下方材料▼

 

1


刘鸿达

台湾交通大学 硕士


☑专业:光电工程

☑项目类别:新型先进技术

☑项目名称:超低功耗超广色域抗眩护目新型显示技术项目


项目简介

本项目的超广色域超低功耗显示技术在色域NTSC上高于苹果,目前显示参数并和三星的Super AMOLED基本相当,在亮度上,远远高于三星的AMOLED,其亮度可根据实际应用机型设计需求而作调整,并且具有紫外线隔绝和电磁波屏蔽功能,阳光下清晰可视,符合倡导健康和绿色环保概念。在质量上产品性能稳定,生产制造良率高,接近国际先进水平。在应用领域上,因无紫外线和电磁波辐射和干扰,应用范围可扩大至医疗器械等领域,应用范围更为广泛。在产品售价上,相比目前的IPS屏和AMOLED屏,具有优异的性价比。

新式超低功耗ASIC技术,与传统LCD面板及AMOLED面板相比,功耗将可节省达50%—80% 以上,产品使用时间可达两倍以上,从根本上解决了TFT-LCD、AMOLED彩色画面耗电过高的问题。

◆项目来源◆

立方匯

 

2 


江颖纯

英国女王大学 博士


☑项目类别:无创检测

☑项目名称:智能无创连续体外监测技术


项目简介

医院体检通常每年1到2次,但是由于数据的不连续,不能揭示患者患病之前出现过什么症状,容易导致医生根据“错误时间得到的错误数据”做出医疗决策,更无法评判患者存在的潜在问题。我们分别从分子水平、细胞水平、代谢水平等不同维度对人体进行的全方位的检测和监控,实时分析诊断当前状态及其所面临的问题。

智能无创连续体外监测技术旨在提供使用者无创、完整、稳定、持续的健康数据统计及分析。根据数据积累程度,可分为四个阶段,阶段一:治“标”,检测人体表面皮肤状况,为皮肤疾病、皮肤护理做产品使用指导及产品功效评价;阶段二:治“本”,检测人体代谢产物指标,根据异常值提供就医指导,提供长期数据供医生做出诊断判断;阶段三:治“未病”,通过数据积累分析,根据趋势,分析出预测值,提前预警,并给出健康指导;阶段四:健康“K线”,通过大数据分析,预测数值趋势,判断走势变化。

◆项目来源◆

立方匯

 

3


奥列格

教授


☑专业:力学、数值运算

☑项目类别:工业

☑项目名称:等离子技术与粉末材料喷涂和焊接


项目简介

该项目已获专利。利用电弧等离子炬ПНК-50的技术和粉末材料的喷涂与等离子体处理的等离子设备。等离子炬配备有一个具有气体动态聚焦功能的圆形导管部件,等离子体喷涂原理在于使用等离子炬产生的的等离子流的热能和动能。粉末形式的喷涂材料被引入到等离子流中,然后被加热,熔化,加速,并传递到喷涂表层,从而形成所要求的由不同粉末材料组成的涂层。根据喷涂材料的成分和它们的喷涂用量,涂层的孔隙率可能小于1%和高至30%。等离子炬在湍流(包括超音速)、瞬态和层流的等离子流发射状态下工作,这使运用任何粉末材料(金属,陶瓷,复合材料等)进行喷涂成为可能。等离子体的高比焓值和从层流等离子体流发射到到被加工材料上的热流的功率密度使其可用于表面硬化和耐火材料粉末的球化处理。与使用任何技术上清洁的气体一样,使用空气作为等离子体形成气体能极大地缩短技术设备的投资回收期。

◆项目来源◆

喀山中国留学生会

 

4


弗拉基米尔

教授


☑专业:力学、数值运算

☑项目类别:工业

☑项目名称:冷喷技术


项目简介

该项目已获专利。冷喷涂技术设计应用于金属、合金、粉末混合物(包括非金属,聚合物等)的粉末涂料涂覆。金属和电介质制成的产品,包括陶瓷和玻璃,以及新材料的压缩制造品。通过在比颗粒材料的熔化温度更低的温度下由超声速气体流加速的“冷”粉末颗粒的高速流动来进行涂覆。固定式和移动式CGN装置已经开发完成。

生产技术方面具有以下特点:产品表面的防腐涂层(铝,锌,铝锌),包括生产过程中的热轧产品; 具有高导电性能和低摩擦系数的金属含氟聚合物和金属、陶瓷、含氟聚合物涂层,例如Cu-PTFE,Al-PTFE(特氟隆),Cu-WC-PTFE(超分散聚四氟乙烯) (预期用于生产滑动集电器);喷涂1毫米的涂层; 电缆接线片表面的铜,锌和镍涂层,可防止电化学腐蚀和定性电气接触;已经开发了纳米结构复合涂层TiB2-Cu工序,该工序通过CGN技术在纳米复合材料“二硼化钛铜”上涂覆,可在高电流放电中提供高导电性和抗电蚀性,同时正在研究开发一种在陶瓷衬底(电力电子)上应用导电和导热铜运用CGN涂层的技术。

◆项目来源◆

喀山中国留学生会

 

5


纪华雷

荷兰商学院 博士


☑项目类别:生物医药

☑项目名称:智能型穿戴式经皮电刺激神经产品系列


项目简介

全球超过36%的人经常性晕车,90%以上孕妇会出现妊娠反应,90%以上化疗病人伴随呕吐症状,25%的人患偏头痛,我们的创新产品可通过物理方式帮助其防止呕吐、缓解偏头痛,不含药物成分,欧洲CE医疗器械证明安全有效;美国麻醉与镇痛杂志术后呕吐(PONV)管理指南,A1级推荐。项目技术利用了电刺激神经镇痛原理和痛感阈值控制原理。项目有三项创新点: 

一是系统共有3个触发治疗功能开启的数据采集单元:脑电波采集单元、置于手腕和头部的一对测距霍尔传感器单元、置于头部的陀螺仪传感器单元。

二是本系统采取治疗强度、模式均可自动或者手动调节,电刺激的波形、频率、通断比、强度等参数可随机自动调节,患者无法产生适应性,治疗效果始终如一。

三是患者的身份信息、头疼检出数据和脉冲电流数据一并通过无线通信设备定时上传至远程服务器,形成患者的病情治疗日志,病情日志定时更新。医生根据患者的日志和自身情况,提供病情治疗的推荐方法。患者、医生可以通过智能终端随时管理并共享医疗数据。

◆项目来源◆

寰球人才交流中心

 

6


张瀚文

英国牛津大学 博士


☑项目类别:电子信息

☑项目名称:智能时代的大数据处理系统


项目简介

OxAnalysis是由六位牛津及剑桥硕士和博士毕业生创立的实时大数据公司。由OxAnalysis 独立自主开发的OA1是世界上第一个去中心化链上数据流处理系统。OA1解决的以上第一、二代大数据处理系统的问题,以去中心化的架构为基础,实现了链上数据流的处理,通过多种技术实现了超高稳定性、通用的硬件加速能力,以及成本的大幅降低。其具有三个新颖特点:

一是超高稳定性。OA1具有九个九(99.9999999%)的稳定性,每年理论宕机时间为32毫秒。首先,去中心化的架构彻底杜绝了中心节点崩溃带来的宕机风险。其次,OA1具有更优于其他系统或云端的弹性计算功能的敏捷性弹性计算功能。最后,OA1杜绝了前两代大数据处理系统的共享内存问题;

二是通用硬件加速。由于JVM只能在CPU上运行,第一、二代大数据处理系统均很难实现硬件加速。OA1的创新架构可以使系统直接操纵各类型号硬件,实现对所有硬件的通用硬件加速,无任何开发成本;

三是成本降低。首先,内存问题的彻底解决可以降低对内存硬件的要求,且由于内存导致的开发成本也将大大降低。其次,OA1可以做到单机百万线程的无减速高并发运行,最大限度提高硬件利用率。最后,敏捷性弹性伸缩性能使得OA1成为唯一可以充分利用廉价临时云实例的大数据处理平台。

◆项目来源◆

寰球人才交流中心

 

7


杨亿欣

康克迪亚大学 硕士


☑项目类别:节能环保

☑项目名称:微波高功率紫外固化光源系列产品


项目简介

紫外固化是用紫外线来照射液态的"紫外照射可硬化的材料"而使它硬化的过程。由于这个硬化的过程非常短,硬化后强度高,所以紫外固化材料被做塑造,胶黏,填充和喷涂用途被众多工业广泛应用。工业用的紫外波长范围是200nm到400nm。紫外固化行业本身就是一个环保行业。传统涂料在干固的过程中会产生有害气体。由于作为涂料涂层的紫外固化材料只是在紫外线的照射下迅速干固,不产生任何有害挥发气体,因此本项目也属于环保项目。

高功率紫外固化是此行业的一个重要分支,高功率紫外灯是此分支的关键工业设备。其中本项目的微波高功率无极紫外灯系统更是此行业的高端工业设备,具有极其广泛的应用领域,包括:复合材料方面,可用于开模成型、缠绕、预成型;电子行业:成分标识、涂料、灌封、粘结,印刷电路板 、薄膜开关、触摸屏;家用行业:硬木地板,家具;玻璃装饰及涂层:容器;图形艺术印刷:喷墨、柔性版、窄幅;医学方面可用于组接结合、组装,压敏胶带、贴片、组件标识/装饰、导管涂料、三维零件涂层、平板涂层,以及金属容器、光学介质、金属管道栅栏涂层、塑料装饰及涂层、三维零件涂层、眼镜、3D组件、3D打印、光纤生产、平板电视。

◆项目来源◆

寰球人才交流中心

 

无论是你有意向合作的

还是你有要SHOW出的项目

都可以联系我们哦!

智力SHOW欢迎各优质科创项目

 

联系人:王婵、梁成强,0755-81707961

邮箱:cieptalent@126.com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