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项目对接
CIEP智力SHOW 10 | 来了!6个创新又实用的科创项目
时间:2019-03-29


— 本期亮点 —

本期推出6个优质科创项目

涵盖新材料、新科技、生物技术、医疗领域

与往期不同的是

本期出现一人携多项目来袭的“盛况”

好项目不嫌多

就怕你不知道

详见下方材料:

 

1


贺 茜

瓦赫宁恩大学 博士


☑专业:市场和消费行为研究

☑项目类别:新材料

☑项目名称:新型CMOS芯片在智能检测系统上的广泛应用


项目简介

本项目团队研发的多像素超高灵敏度光电传感芯片是一款新型半导体超微弱光CMOS芯片,已申请专利。该芯片具有毫秒级极速拍摄无需逐排扫描,产生的数据稳定可靠;高集成度的IC芯片技术;可应用全数字电路抗干扰;能使检测仪器结构简单稳定可靠等特点。该芯片经验证可广泛应用于医疗门诊、食品安全、宠物医疗、疫情监控、农业科研、畜牧检疫、社区医院、环境保护、水产检疫等检测领域。

 

2


贺 茜

瓦赫宁恩大学 博士


☑专业:市场和消费行为研究

☑项目类别:新科技

☑品牌项目:智能三维显示系统的产业化


项目简介

荷兰皇家阿利加托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三维显示系统是一种新型图像显示技术,该技术已在全球申请专利50余项,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该产品技术可靠、应用范围广泛、市场前景广阔。公司拟落户中国绍兴,预计2020年内可量产上市,全部建成投产后年销售额预计可达2亿元。

 

3


黄 茳

瓦赫宁恩大学 博士


☑专业:生物技术

☑项目类别:生物技术

☑项目名称:利用基因组大数据建立规模化突变检测服务平台


项目简介

反向遗传学手段-TILLING是一种运用传统的人工诱变技术结合后续高通量点突变检测方法的技术体系。通过TILLING突变体检测技术,可获得丰富的突变体材料,用于分子育种。该技术具有可对基因组内任何基因获取大量强度不同的变异;可对复杂基因组(如小麦、玉米和烟草等)进行定向突变:改变表达调控、酶活性、敲除等特点。可实现非转基因的遗传育种改造,加快品种基因型鉴定速度。

 

本项目团队建立的高通量平台和基因大数据库,可有效应用于中草药品种改良,选育出有营养的功能性食物中药,通过项目团队研发的工业化植物纯化平台,能有效提取中草药的活性成分,提高中草药的附加值,开发相关保健健康系列产品。

 

 

4


黄 茳

瓦赫宁恩大学 博士


☑专业:生物技术

☑项目类别:生物技术

☑项目名称:新型智能“纳米检测器”


项目简介

本项目团队研发的检测工具“纳米检测器”(nano point-of-care,nPOC),具有快速、准确、灵敏、价格便宜、使用方便的优点该检测器工作方式为先将样本中的目标分子利用萃取方法浓缩后,再进行测流层析免疫法检测,通过实验证明,可提高一般测流层析免疫法的检测灵敏度。同时,通过组装本项目团队研发的不同智能纳米检测试纸,新型智能“纳米检测器”可检测不同的生物及化学的样本。

该检测器预计2-3年即可推上市场,可广泛应用于食品安全和水源/土壤安全及传染病等领域,具有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潜能。此外本项目团队正在推广该检测器用于医院检测传染病病原菌的应用。

 

 

5


林民跃

纽约市立大学 博士


☑专业:物理学及材料科学

☑项目类别:新材料

☑项目名称:复合材料的纳米化及其检测

 

项目简介

中子具有穿透力强、不受样品颜色影响、无伤害等特点,特别适用于流体(燃油、轻油、重油)、软物质(如高分子、碳石墨)等材料样品检测。因此,作为新型纳米材料的结构表征和分析实验的重要手段,中子散射技术被应用于石化新型复合材料的纳米检测中。本项目即是通过中子散射技术测定石油化工类复合材料的微结构及其性能。主要用于检测材料中不同成分的混合情况,以及不同成分的混合情况随外界条件变化产生的变化;检测复合材料中添加物的结构和性能;检测柴油煤油中含蜡度;燃油微结构和其燃烧效率的关系;高分子复合材料以及其它以碳为主要成分的材料中各种成分的结构及混合黏合程度与其强度和其它功能的关系。

 

6


叶学敏

美国纽约市立大学 博士


☑专业:生物学

☑项目类别:医疗

☑项目名称:脂肪肝、酒精肝治疗药物研发


项目简介

本项目团队经研究发现了名为“SAMP8”的脂肪肝小白鼠动物模型。在光学显微镜观案下,SAMP8小鼠脂肪肝可以分为:轻症性肝损害、空泡性脂肪肝、肝炎、肝纤维化、肝硬化等5类。SAMP8特别适合作为脂肪肝动物模型为创新特效治疗药提供方法和手段。本项目根据这一发现,利用SAMP8脂肪肝小白鼠动物模型研发出了治疗脂肪肝、酒精肝的药物,在美国肝病药市场销售额达到8亿美元。


不论是有看上的项目

还是有要SHOW出的项目

都可以联系我们哦!

智力SHOW欢迎各优质科创项目

 

联系人:王婵、梁成强,0755-81707961

邮箱:cieptalent@126.com

 

◆项目来源◆

深圳市一览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