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项目对接
CIEP智力SHOW 8 | 又一期超给力的科创项目来了!
时间:2019-03-21


喜逢周三

众所期待的智力SHOW准时登场啦!

 

— 本期概况 —

本期带来7个项目!

有环保、新材料、新能源、

生物医疗、人工智能、航空智能等

详情请见下方材料:

 

1 


丁力行

美国南加州大学 博士


☑专业:化学、环境工程

☑项目类别:环境保护

☑项目名称:污染场地勘察修复技术

项目简介

污染场地勘察修复技术是将超声波、臭氧、紫外线、舒克清强氧化剂用于解决土壤重金属和有机物污染问题的环保技术,获得了美国、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的专利。本项目团队的专业技术人员通过科学的工艺监测井建设、先进的设备取样,高校执行现场快速筛查和慢速洗井,以及准确的分析样品,实现污染场地勘察修复。本项目的技术优势是可适用于如重金属、有机物污染等多种污染类型土壤,并可移动重复使用;价格优势是成本较低,例如处理一吨六价铬污染土壤,根据浓度和土壤性质,成本约在300元至600元之间,低于目前国内常用技术。

 

2 


贺茜

瓦赫宁恩大学 博士


☑专业:市场和消费行为研究

☑项目类别:新材料

☑项目名称:新型工业柔软材料

项目简介

荷兰皇家阿利加托有限公司是一家有着100多年历史的家族企业,同时也是一家国际化公司,在行业内享有良好声誉。公司的产品和服务已遍及欧洲,并已在北美开拓国际商业市场。公司开发的新型工业柔软材料,具有抗酸、抗紫外线等特性,且使用寿命长、可回收利用、对环境无害,可广泛应用于运输业、土木工程建设、大型建筑场馆顶篷的建造,以及小型水利工程和农业生产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3 


黄 茳

瓦赫宁恩大学 博士


☑专业:生物技术

☑项目类别:生物技术

☑项目名称:现代农业综合示范产业园建设

项目简介

本项目团队充分利用在荷兰多年工作生活积累的资源,联合荷兰现代农业中小企业,拟通过在中国建立现代农业生态庄园示范园,逐步建成包括现代农业示范中心、现代农业的科技研发中心、中荷农业交流合作中心、现代农业培训和科普教育中心等“六个中心”在内的现代农业综合示范产业园。 

本项目前期投入主要为引进优良蔬菜、水果和花卉品种,同时通过引进荷兰先进的种植、农业新工艺和现代机械化设备,进行现代生态农业庄园的建设;利用中国的特有生物资源,通过现代生物技术提高产品附加值,对各项农业科技项目进行深度商业化开发和利用;利用新技术新工艺对农业庄园的生物链进行生态有机转化循环,充分利用太阳能,实现较少农业废弃物产生,提高自然资源利用效率。逐步实现整个产业园生产的自动化和信息化;产品的规模化、有机化、优质化和商业化。

 

4 


解 伟

斯文本科技大学 博士


☑专业:材料科学与工程

☑项目类别:新能源

☑项目名称:新能源汽车电机用热压钕铁硼


项目简介

随着国家对新能源动力汽车的大力支持和汽车EPS市场爆发,高端伺服电机用热压磁环与热压磁粉将迎来黄金期,热压钕铁硼市场前景广阔。热压钕铁硼不使用重稀土,但可实现与烧结媲美的磁性能,目前主要用于汽车助力电机(EPS)电机领域。热压磁体具有优异的温度稳定性、耐腐蚀和时间稳定性、致密度高、取向度高、矫顽力高和近终成型、热压工艺周期短、不使用或者少用重稀土元素等优点,特别适合于高精度驱动器、微特电机等方面的应用。热压工艺具有制备过程高效节能、材料利用率高等特点。

 

5 


丁晓昆

埃默里大学 博士


☑专业:分子生物学

☑项目类别:生物医疗

☑项目名称:新型高通量全自动分子病理检测设备


项目简介

为精准医疗服务的分子病理检测设备通过免疫组化(IHC)和原位杂交技术(ISH)分别检测肿瘤组织细胞的蛋白靶点和基因靶点,帮助临床医生有的放矢地进行靶向治疗,能明显提高肿瘤患者的治疗效果。本项目团队研发的新型高通量全自动分子病理检测设备应用薄膜载片微孔板系统检测技术,实现了检测样品的高通量和检测试剂的低用量,并且实现了免疫组化和原位杂交检测的(全)自动化和一体化。本项目团队研发的第一代高通量半自动化产品已经开始生产和销售;第二代高通量全自动检测设备正在与深圳爱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发,预计2019年年底前推向市场。该检测设备具有购买成本低、试剂用量低和检测通量高等特点,在显著提高肿瘤靶点检测准确性的同时,明显降低了检测费用。

 

6 


王霄宁

西安交通大学 博士


☑专业:数据科学

☑项目类别:人工智能

☑项目名称:基于GIS的企业市场协作机器人


项目简介

本项目面向中小企业提供基于GIS的市场舆情监控服务,主要为企业产品提供消费者画像。建立地理信息大数据平台,每天实时处理新地理信息数据数10亿条,为中小企业用户提供深度的地理信息数据分析服务。

项目规划阶段已经完成总体进度的5%;项目蓝图设计阶段已经完成总体进度的25%;项目系统测试阶段已经完成总体进度的60%;项目上线切换阶段截至目前,已完成总体进度的85%;项目总结阶段截至目前,已完成总体进度的96%。

 

7 


深圳慈航无人智能系统技术有限公司 

☑项目类别:航空智能

☑项目名称:EUAV7型植保无人机


项目简介

深圳慈航无人智能系统技术有限公司隶属于深圳慈航集团,专业从事工业级智能无人机和智能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农业植保服务、无人机操作培训、农机、生产资料、农产品交易等农业服务,已形成研发、试制、生产、培训、服务的完整流程。

公司的无人机核心飞控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并且拥有30多项产权技术专利,并应用于EUAV7型植保无人机。公司自主研发的第二代农业植保无人机性能优越、外型美观实用,具有地形跟随匹配系统、地理位置地形记忆功能、飞行器简单化操作、载波相位差分技术、丢星故障状况的处理、飞行器结构模块化等优点。公司的无人机项目被深圳市列为2017年重大项目;2018年10月通过ISO9001管理体系认证,无人机产品在2018年荣获全球华人金点设计奖和中国设计红星奖。2018年7月,公司的无人机在黑龙江省植检植保站田间作业效果检测中作业效果优越,受到专家组一致好评。

 

如果你也有好项目

不要再藏着掖着啦!

快来联系我们吧! 

 

联系人:王婵、梁成强,0755-81707961

邮箱:cieptalent@126.com

 

◆项目来源◆

深圳市一览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