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项目对接
CIEP智力SHOW 6 | 6个高品质科创项目,值得拥有!
时间:2019-03-14


— 本期概况 —

本期带来6个项目

涵盖类别多

有金融、智能机器人、教育、

医疗、新材料、新能源

详见下方材料▼

 

1

 

朱宝兰

美国伊利诺州立大学 博士


☑专业:信息系统与决策科学(Info. System and Decision Science)

☑工作单位: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项目类别:现代服务业

☑项目名称:金融科技—基于大数据云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的信用风险控制技术


项目简介

本团队研究领域为金融科技和BI人工智能与信息决策科学,致力于利用前沿电子信息和人工智能技术,数据挖掘,模拟人脑分析、判断、决策智能应用。从事BI信息智能技术、信息决策、证卷监管智能化自动化系统设计和开发已有15年历史,拥有金融大数据和先进信息人工智能技术,并为美国SCC授权认可和使用,设计和产成品达到国际金融行业标准,Hybrid混合云储存和生物云计算技术业内领先。团队曾为SBC、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等美国500强公司成功设计和设立大型智能金融投资决策智能信息数据库、信息决策支持系统与BI决策智能,负责智能信息库和决策智能系统工程。

 

2

 

何成

上海理工大学 博士


☑专业:光电

☑工作单位: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项目类别:先进制造

☑品牌项目:智能装配机器人


项目简介

工业装配机器人市场处于起步阶段,市场需求和容量十分可观,每年预估将有10亿规模的产值,且后续市场发展空间十分广阔。本团队研发的系列工业智能机器人可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生产、电脑、电机、灯具、手机、电路板、仪表等的自动组装,并且能够根据企业实际需求,研制质量可靠、实用性强、适合各类生产的装配智能机器人。

 

3

 

吴鸿

美国怀俄明大学 硕士


☑专业:计算机科学

☑工作单位:EZcatch LLC

☑项目类别:电子信息

☑项目名称:高效智能外语教学软件


项目简介

高效率精准外语教学法及教材旨在帮助语言学习者快速掌握标准发音,解决“说”的问题,普遍适用于各类教育。本教学法高效、简单、易操作、可以标准化复制,通过“新闻语音植入法” “标准化交流模板” “符号图解记忆法”可令语言学习者学习效率倍增达到最大化,适合大多数年龄段和不同外语水平的人群学习,同时解决外语教学不宜大班教学的瓶颈,极大地降低教学成本。

 

4

 

高宇青

英国伦敦大学玛丽女王学院 博士


☑专业:新材料

☑工作单位:英国Centrica

☑项目类别:新材料

☑项目名称:高性能纳米石墨烯复合材料


项目简介

本团队研发的高性能纳米石墨烯复合材料采用美国陶氏化学公司开发的千层共挤出技术,可生产膜厚为0.4mm、复合层厚度范围在1.5μm到10μm的薄膜,并通过调节进料速率实现复合层石墨烯取向,在减少石墨烯用料的情况下,提升产品的力学性能和气密性能(LLDPE+EVOH体系;HDPE+EVOH体系;PLA+XGNP体系);通过更换所使用的热塑性材料,可以同样方法制得光学镜头和数据储存材(PC+PMMA+PDVF)。该材料可用于汽车油箱密封件、汽车油箱连接管、高性能食品包装材料和高性能数据存储光盘制作。目前国内的邮箱密封件,多采用LDPE+EVOH体系,如能加入微量石墨烯(质量分数为0.05%-2.5%),可成本提升0.05%,其力学性能和气密性能最高达到1.5倍;使用此法加工的LDPE+EVOH油箱管道体系,可在增加微小成本的情况下,提升其油蒸汽密封性达到欧洲排放标准。

 

5

 

徐建明

德国明斯特大学  博士


☑专业:生物化学

☑工作单位:筹备创业

☑项目类别:电子信息

☑项目名称:基因治疗作为个体化医疗的新商业模式

 

项目简介

DNA是细胞内的遗传物质。普通的核酸主要以Watson-Crick base pairing的形式形成氢键。但在特定的生理环境下核酸也可以以非Watson-Crick base pairing形成氢键,Hoogsteen 或者是 reverse Hoogsteen base pairing 就是其中的一种。当生理环境有所改变的时候,DNA 或者是 RNA 还可以形成三重螺旋核酸的结构,其中 DNA 以碱基配对互补的形式形成常见的 B 型双链核酸,第三条核酸则以 Hoogsteen 或者是 reverse Hoogsteen base pairing 的形式与双链结合,形成三重螺旋核酸。 

 

本团队根据目标基因的序列,通过专业的设计人工合成特定的三重螺旋核酸形成序列。该核酸可以通过三重螺旋的结构以 Hoogsteen 或者是 reverse Hoogsteen base pairing 靶向结合目标基因,从而达到基因治疗的效果。基因序列设计是该技术的关键,一旦靶基因的序列确定,便可立即合成靶向核酸序列。由于靶基因的选择的余地非常大,所以该技术的治疗范围相当广泛,可用于治疗任何由基因突变而造成的疾病。相比于以病毒为载体的传统基因治疗模式,该技术具有效率高、特异性强、安全性高、选择范围广等优点,特别适用于个体化的医学治疗。同时,由于较之传统的病毒纯化和包装更为简便,该技术可有效降低生产成本。

 

6

 

徐  鸣


☑专业:新能源

☑工作单位:嘉铭国际集团

☑项目类别:新能源

☑项目名称:绿色能源系统创新与商业化推广


项目简介

本团队研发的绿色能源系统以太阳能与风能为主要电力来源,在10%的风力和太阳光情况下可以满足家庭全部用电,电力的转化效率95%左右,关键技术取得了美国专利,适合用于热泵空调和采暖系统,以及偏远地区架设电线不方便地区的用电需要。研发的用于太阳能与风能发电的稳定输出装置,可直接产生直流和脉冲直流,满足家庭LED直流以及空调的变换交流的使用的需要。在城市高楼阳台及窗外设置太阳能板与热水集热板满足家庭用电和热水需要。偏远地区一个标准农户家庭投资1万元就可以获得足够的新能源电力,满足一般家用。


如果看到有合适的项目

想进一步了解

联系我们。

 

如果你也有项目

想登台展示

也请联系我们。

 

联系人:王婵、梁成强,0755-81707961

邮箱:cieptalent@126.com

 

◆项目来源◆

寰球人才交流中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