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项目对接
CIEP智力SHOW 1 |超高端!国际范!11个优质科创项目等你来Pick!
时间:2019-03-07

知否知否?风从海上来 , 弄潮正当时 , 愿乘科创之风 , 扶摇直上!人才大会将助力梦想起航 , “融全球智力、促创新合作、谋共同发展” , 打造集人才与项目交易为一体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平台!本期隆重推出11个优质项目 , 涵盖教育、智能、医药、电子、金融……统统等你来Pick!


1


刘铠文

英国剑桥大学博士


专业:制造工程与管理

项目类别:教育

项目名称:知路科技(Illume Technology)


项目简介 :

Illume Technology于2014年创立于英国剑桥,2015年人才引进落地中国,专注科学探究与创新教育,核心团队成员来自英国剑桥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和中国科学与技术大学等世界顶尖学术名校。知路开创了全国首个全学科PBL创新课程体系并获得国家专利,打造在线学习平台和信息化教学管理系统,并在线下进行实践和教学,全面打造个性化与定制化创新教育,以世界最顶级的学术资源和学术传承,系统性培养科学研究方法和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启发成长和照亮未来,为中国培养未来的国际化人才。目前在硅谷,剑桥,北京,深圳,重庆,成都等地拥有分支机构,与30多家名校官方合作,陆续影响超过万人。


2


胡金硕

华盛顿大学博士在读


专业:电气工程

项目类别:智能制造

项目名称:航空器飞行模拟技术研究


项目简介

一、民机、直升机飞行训练器设计、制造,具体包括:

1.驾驶舱(含控制面板、仪表板、综合显示屏)。

2.六自由度运动平台

3.具备力反馈的操纵负荷系统

二、数字化飞行仿真平台,具体包括:

1.航空器数字建模(气动力系统、飞行控制系统、发动机、起落架等等)。

2.飞行控制率代码快速成型与实时仿真。

3.机务信息系统(供驾驶员学习、考核、培训等等)

三、航空器品质分析与测试,具体包括:

1.先进航空器操稳特性、可靠性、安全性分析。

2.提供先进航空器设计需求(含性能指标、系统构架、固件配置等)。


3


胡冶军

莫斯科罗蒙诺索夫大学博士


专业:工程管理

工作单位:LIEKGROUP

项目类别:生物医疗、人工智能

项目名称:新一代眼底检查系统(便携式LIGL智能眼镜)


项目简介

我们团队已经研发出多种版本的眼底检查系统,特别是独特的新一代便携式智能眼镜LIGL系列,该设备采用了巩膜红外线透照(透视)最新技术,可研究不同光谱辐射范围内(可见和红外光谱)的眼底状况,并扩展了传统设备的诊断能力。我们技术团队涵盖了医学、物理学、工程技术和信息技术等领域的多位国内外专家。目前已经开发了两个版本的眼底系统— 固定式 (用于医疗专业人员)和 便携式或手提式 (供患者在家中使用)。如果说眼膜的频谱分析固定系统是硬件和软件的综合体,由高灵敏度摄像机和医疗眼底镜及图像处理软件构成的辐射器组成,那么便携式眼底系统更像是一个普通的手电筒。我们团队开发的便携式LIGL智能眼镜便携式设备借助于绿色和蓝色光敏二极管对眼底进行透照。使用光敏二极管作为特殊光源被公认为是适用于眼部诊断的最佳器材,因为它体积轻、尺寸小、使用方便且价格低廉。为了使该套设备对人类健康达到绝对安全标准,我们还选择了一个特殊波长,不会对眼睛造成灼伤和生物疾病。便携式LIGL智能眼镜的成功开发使得不经过医学散瞳就可以进行无创眼科诊断和监控眼睛底部的动态变化。目前,我们还在进一步研究。


4


郏惠忠

比利时根特大学博士


专业:电子工程

工作单位:嘉兴玄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类别:电子信息

项目名称:非近轴光学虚拟现实技术


项目简介

非近轴光学是由玄视科技首席科学家丁守谦教授独创的。此理论可谓独树一帜,成像的质量远超过一般产品。能准确反映物体的三个维度,在色彩、清晰度、景深等方面彰显了众多不一样的精彩。由于创立了非近轴光学可使放大像作无畸変横移,因而使左右眼虚像完全重合无需眼睛再调节,解决了虚拟现实的顽疾之一,眩晕感的问题。而传统近轴光学(即高斯光学)只能沿对称轴放大或缩小,不能产生这种无损横移。

VR500双侧屏5K超高清一体机是基于此理论衍生的发明,曾先后参加2018年5月美国洛杉矶的国际显示周、2018年6月上海的第三届全球虚拟现实大会和2019年1月拉斯维加斯的国际消费类电子展,获得一致好评。这是一超高清全彩色公用平台既可以用于观影,也可根据不同需要作各种不同应用,例如立体游戏,虚拟现实(VR),增强型虚拟现实(AR),立体物联网、邮购、旅游、文化传播、婚纱摄影(立体写真)、公安、囯防、交通、科研中均可发挥其作用。又由于其高清晰、高亮度并能保持3D显示时唯一能保持灰度等级不受损失等特点,还将在医疗成像中发挥无可替代的作用。其特点包括:

(1)准裸眼观看,无需另戴专用的立体眼镜,只要人眼靠近观察窗口观看即可,观看非常方便,适合8岁以上各年龄段人群

(2)成像质量最高,属大屏幕立体像系列

(3)与标准格式接轨,与各种片源兼容

(4)个人立体影院发展成多功能的一体机

(5)应用广泛,可民、可工、可医、可军用

(6)性能价格比高


5


索华

米兰理工大学博士


专业:建筑节能

工作单位:意大利Uniq design s.r.l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基于互联网的建筑节能系统研发和产业化


项目简介

本项目以自主研发的换热器和燃烧器为基础,以单体楼宇为供暖单位,将热源放置在楼宇的顶部,主立管直接拉至楼内各楼层,不需要设置独立锅炉房,不需要交"并口费",节约占地及投资,无需城市及小区内的管网建设,没有主管热损。热源放置在楼顶,为常压锅炉(1.5公斤水压),无需每年报检,安全可靠。热源采用模块式锅炉,可在线式维护,供热永不停止,不用备用锅炉。采用全预混冷凝式燃气锅炉,热效率高达108%,节约能源;烟气排放温度低,45℃-80℃;排放可以达到欧洲5星级标准,极大地减少PM2.5的产生,节能环保。热源主循环泵采用变频节能循环泵,可根据负载需要,自动调节所需流量,节约电能,仅为定量泵额50%左右。引入室内机的概念,将热源一次侧与用户室内采暖回路用板换隔开,使楼内的任何单元均达到同样的采暖温,采暖温度可调。还可以同时供应可调温生活热水。真正实现同温同价,即集中供暖的用户,付同样的冬季采暖费,所获得的冬季室内采暖舒适度一样,不因朝向不同而冷热不均,或付费不等。


6


孟昭莎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博士


专业:应用分析化学

工作单位: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

项目类别:生物医药

项目名称:组学技术在个体化医疗中的应用


项目简介

组学技术从系统的角度看问题。通过采集正常人和特定疾病患者对血液,尿液,粪便,胆汁等,找出疾病的生物标志物,并进一步找出疾病发生发展阶段的特有生物标志物或者共有生物标志物的指标变化值。

该应用的重点不在于仅仅针对特定疾病,更重要的是针对每一个特殊的个体。由于我国幅员辽阔,生活方式千差万别。不同地域的人生病后并不一定症状类似。此外,人和人之间个体化差异本就各不相同。

所以,首先,针对我国(东亚人种)人群,找出特有的疾病生物标志物,进一步找出针对不同地域的病患特有的不同,为进一步从基因和蛋白层面进行机制研究作出贡献。从而为预防,诊断,治疗等提供系统的数据支撑,为个体化医疗方案做铺垫。


7


甘琳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博士


专业:材料物理与化学

工作单位:南方科技大学

项目类别:新材料

项目名称:新型卟啉基共价有机框架电池的研发与应用


项目简介

卟啉分子可谓自然界的明星分子,血红素是含铁卟啉化合物,叶绿素是含镁的卟啉化合物,维生素B12是含钴的卟啉化合物,它们在生物体内具有重要的生理功能。化学家和物理学家利用其特性,将卟啉分子作为有机半导体应用于有机光电器件中,作为敏化太阳能电池应用于光伏器件中等。我们研发团队发现,在卟啉的大π共轭平面中,16π和20π态可以通过氧化还原反应到中间态18π,电子在同一分子中的推拉效应使得卟啉分子本身可作为两极有机电极。此外,其HOMO-LOMO态隙极小,易于发生超快氧化还原动力学,使电子高效地聚集和释放,是作为超级电容器的极佳材料[1]。共价有机框架 (COF)呈晶体结构,具有适合储存电能的孔道,有助于导电物质的填充。经研究发现,通过卟啉分子修饰的共价有机框架材料,能够承受数万次的充放电循环,其总体容量达到了传统材料的10倍,而回充速率最多能够提升15倍[2]。是适用于电池和超级电容的绝佳新材料,将有效提升笔记本、电动汽车等设备的充电速度和续航水平。


8


李维

阿尔伯塔大学博士


专业:工程管理

工作单位:花旗集团

项目类别:金融科技

项目名称:基于市场情绪指标的机器人理财和人工智能交易


项目简介

金融市场和产品的快速发展导致数据类型和数量的高速膨胀,相关的信息流入可以很好地塑造新的投资策略,创造新的商业模式。本项目通过实时分析高频新闻大数据来实现对市场情绪的定量分析,从而通过人工智能指导金融投资,交易和监管。应用领域包括机器人理财顾问,市场情绪指标发布,新闻驱动交易和基金管理,政策银行和监管部门实时市场监管等。本项目由大数据驱动,以人工智能作为分析方法和应用手段,涉及金融大数据分析,金融数学建模与技术平台研发,交易策略研发,测试和执行等。


9


陈驰

耶鲁大学博士


专业:化学

工作单位:Catalytic Innovations INC

项目类别:新能源

项目名称:新型高效二氧化碳催化转化为高纯度乙醇


项目简介

Catalytic Innovations(CI)团队专注于新型污水处理和二氧化碳固化技术的开发。2016年陈驰博士加入并带领二氧化碳研发团队在该技术上取得突破。陈驰博士在北京大学和耶鲁大学分别获得化学学士和化学博士学位,在催化领域建树颇丰,曾独立开发(1)新型咔唑电化学聚合方法并成功用于绿光OLED中;(2)针对烯烃功能化的新型高效钴催化体系。

CI开发的新型高效二氧化碳催化转化技术可以处理空气、工厂废气中的二氧化碳转以清洁空气,治理环境以及遏制全球变暖。该技术可以将二氧化碳,水和阳光高效转化为高纯度高附加值的有机物(根据催化剂种类,可选择性生成合成气,甲醇,乙醇,甲酸,乙酸等),该技术可以完全使用可再生能源供能,完全不涉及任何形式的化石燃料。CI团队已和多家高端日用品制造商(Firmenich和Concord Spirits等)达成购买协议,出售我们的高纯度乙醇产品。CI团队也和大众汽车(Volkswagen),巴斯夫(BASF)等公司密切合作优化完善现有的催化体系。当前CI团队正在对催化反应器进行中试以期望建立全球首个基于二氧化碳负排放的燃料生产体系,并在未来逐步替代化石燃料。

鉴于CI团队在该领域的杰出贡献,2017年团队获得联合国Ideas4Change可持续发展大奖,该奖项是联合国经济委员会在可持续发展领域颁发给初创公司的最高荣誉,同年CI团队还获得MassChallenge加速器以色列分站的金奖。2017年CI还以发电厂废气中的二氧化碳转化技术跻身NRG COSIA Carbon XPrize的半决赛。此外,今年3月在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波士顿赛区CI团队获三等奖并晋级4月10号在深圳举办的决赛。


10


孙永梅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博士


专业:神经生物学

项目类别:生物医药

项目名称:筛选可预测药物成瘾和抑郁症的行为学指标


项目简介

药物成瘾和抑郁症属于神经性疾病。两种疾病会并发。目前关于这两种病的确切机制虽有大量研究,但是具体机制和疾病亚型不太明确,这导致了药物只对一部分人有效。为了能够更好的研究具体发病机制,寻找出能够预测这两种疾病的行为学指标有助于深入研究其机制。在我们的前期研究中,我们用了一个由慢性应激之后慢性酒精成瘾和抑郁的大鼠模型来预测成瘾的行为学指标。在这些研究中,我们发现了两个可以预测成瘾的行为学指标。对于未来的研究,我们计划用一些大数据分析技术来分析一些有关成瘾和抑郁病人的数据库来验证我们在大鼠上得到的结论。除此之外,我们要继续在动物模型方面的研究以发掘更多预测成瘾和抑郁的行为学指标。


11


王宇帆

香港城市大学博士


专业:机械与生物医学工程

项目类别:人工智能、大数据、可穿戴人体动作捕捉,姿态识别

项目名称:基于可穿戴设备的人体动作捕捉系统


项目简介

AI Motion Sports开发了一款实时动作捕捉和姿态识别智能系统,利用人工智能算法为青少年运动训练测评提供技术统计以及动作水平评估的定制化解决方案。在“互联网+体育”的框架下,该系统集成了多种热门技术,包括MEMS传感器,物联网,低功耗蓝牙,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通过香港城市大学实验室初步验证,该系统能够适用于在下一代青少年的球拍类运动的教学和训练当中。在世界范围内,将传统的基于经验的体育教育训练转化为科学的基于数据的量化训练与科学报告。首批产品呈现形态为一套包括硬件【智能手环】及软件【管理系统】的解决方案。对青少年的球类运动的教学和训练进行量化评估,并有针对性的对动作表现的优缺点进行定制化分析,并对精确值极低或会致伤的危险动作进行实时预警,并实时同步评估报告到教练、家长手中。依赖系统性地实时采集、解析并可视化呈现少年的动作技术和表现,精准评估训练效果,提高运动技能。同时,在系统中可以进行消费的升级,对压力、疲劳等数据进行实时收集,结合运动表现给与相应的营养学建议和指导。


感兴趣吗?心动了吗?如果有你钟意的 , 立马Pick下并联系我们!如果你也有梦想 , 那就请你一定要带上你最酷炫的项目 , 来找我们哦!

联系方式: 0755-81707961、0755-81707962

邮箱: cieptalent@126.com

项目来源 : JOBS海归/深圳市海归协会/大会组委会办公室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