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培养兼具专业质素及国际视野的高端音乐人才
时间:2019-02-13

深圳将依托世界知名艺术院校优质资源创建深圳音乐学院,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设置优势学科,培养兼具专业质素及国际视野的高端音乐人才。这是记者昨日从副市长王立新会见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大学副校长翰弗雷德·雷克一行中获得的讯息。

王立新重点介绍了深圳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尤其是重点提升高等教育国际化领域的最新举措,他表示,深圳正在筹划建立深圳音乐学院,致力于建成一所高水平创新型国际化音乐艺术高等院校。他希望借此次校长访深契机依托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大学优质资源探索双方开展音乐教育合作的创新模式,助力深圳音乐学院的建设,为深圳培养更多文化艺术人才,提升城市文化品位。

雷克表示,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大学不仅培养了大量音乐家,同时拥有优质的音乐教育资源,今后将选派最好的师资到深圳在钢琴、键盘系和管弦系等优势专业开展教学交流,培育更多富有音乐素养的人才。

据了解,深圳音乐学院将归属港中大(深圳)管理,借鉴港中大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引入港中大优质音乐教育资源,构建本、硕、博音乐艺术人才培养体系。学院将围绕深圳及大湾区发展需求,结合港中大音乐优势学科,重点在创作、演奏、教学及研究等四个领域发展学科专业。

来源: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孙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