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2019百名海外博士深圳行活动向优秀人才发出邀约
时间:2019-02-01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官方微信日前发布消息,2019百名海外博士深圳行(以下简称“百博行”)活动发出邀约:在全球范围内邀请数百名海外大学的博士及优秀硕士带着项目或海外先进技术参加大会,并走访、考察及进行项目对接,促使优秀人才及项目落地。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定于2019年4月14日至15日在深圳举行,将围绕“融全球智力,促共同发展”主题,广泛开展人才、智力、技术、项目交流。百博行是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的活动板块之一,旨在全球范围内邀请数百名海外大学的博士及优秀硕士带着项目或海外先进技术参加大会,并在大会期间走访各省市相关单位进行项目对接,了解创业、就业环境及相关人才补贴、创业扶持政策,促使优秀人才及项目落地深圳,建设祖国。今年,除了走进深圳各区,还将走进粤港澳大湾区,开展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百博行活动。

2019百博行活动将于4月13日至16日进行,主要内容包括:一、海外博士优秀项目路演;二、海外人才项目对接洽谈会;三、参访名企、政府园区;四、人才、科技及产业政策宣讲会;五、博士欢迎交流酒会;六、海归人才招聘会。

参会人才须满足以下要求之一:取得国外(境外)院校硕士学位,在国外(境外)大学、企业或研究机构从事专业工作、有高科技项目的留学人员;取得国外(境外)院校博士学位的人才;在产业、专业领域具有独特影响力的海外人才创新创业团队。

大会组委会将提供免费展位和免费食宿:为海外专业团队和组织(实际参会达到10人及以上的)免费提供留学人员成果展区一个展示位;统一安排活动期间在深圳的酒店住宿、餐饮、交通费用。

具体报名及审批流程可登录以下网址查询: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官网(www.ciep.gov.cn);JOBS海归网(www.jobshaigui.com)。

据了解,2018百博行活动向超过700位海外博士及优秀硕士人才发出邀约,报名参会人员超过400人。经主办方审核后最终确定邀请人数为220人,活动实到210人。参会人员中,博士及以上学历人数占比68.6%;硕士人才占比31.4%,其中包括部分获得双硕士的人员。涉及领域主要集中在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学、计算机通信、环境建筑工程、机械动力等。据不完全统计,有意向落地深圳龙华区的海外博士有22名,有3位博士现场与龙华区的园区达成落地协议。

(来源:深圳商报记者徐恬)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