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祝勤公使出席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英代表处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
时间:2018-12-03

blob.png

11月29日,祝勤公使出席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英代表处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暨第17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主宾国(英国)启动仪式并致辞。中国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英国上院议员、前英国大学与科学国务大臣威利茨勋爵,上院议员、华威大学制造集团主席、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专家巴塔查雅勋爵,威斯敏斯特大学校长、英国工程技术学会副主席邦菲尔德爵士等中英两国政府、高校、科研和培训机构、创新型企业约120位代表出席。

张副部长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和人才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将实施更加积极、开放和有效的人才政策,为来华工作的外国专家提供更多便利和优质服务,希望英国专家来得了、待得住、用得好、流得动,为中英两国友谊添砖加瓦。

祝公使在致辞中表示,中英科技创新合作是两国关系“黄金时代”的“黄金成果”。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英科技创新合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新机遇。中国是全球人口大国,正从人力资源大国向人才强国迈进。英国是世界科研强国,教育体系完善,研究机构实力雄厚。中英各层次各领域人才交流前景广阔。希望中英各界人士抓住机遇,开拓进取,努力将中英科技、创新和人才合作打造成为中英关系的第一生产力、第一动力和第一资源,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张副部长、祝公使、威利茨勋爵、巴塔查雅勋爵和邦菲尔德爵士共同为第17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主宾国(英国)剪彩。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英代表处成立于1988年,30年来秉承互利共赢理念,与英国专家和各界深入交流,介绍中国人才政策和合作契机,为中英人才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在推动中英两国科技和人才交流合作、促进中英友好交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创办于2001年,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国际化、综合性人才智力交流盛会,也是一个集人才、技术、项目和管理等要素为一体的交流合作平台。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将于2019年4月14日-15日在深圳举办,英国为大会唯一主宾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