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深圳首次出台人力资源服务业专项扶持政策奖励补贴百万元起步
时间:2018-11-06

“11·1”深圳人才日前夕,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委联合发布《深圳市关于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这是深圳首次出台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文件,1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据了解,《措施》提出,到2022年,深圳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数量达到1000家左右,总产值达到1000亿元;培育10家年产值30亿至50亿元的人力资源服务龙头骨干企业,引进50家国(境)内外高端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展50家以上有特色、有潜力、成长性好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建立全市“一园多区”的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孵化成功全国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在线交易平台,成为全国人力资源服务业的技术创新中心、资讯中心、研究智库和高端会议展览聚集地。

针对深圳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措施》提出,深圳将加大资金支持,每年预计安排专项经费8000多万元,对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给予支持。

此外,深圳将一方面积极引进国(境)内外高端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对世界企业500强、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服务业500强、人力资源服务的“独角兽”企业落户本市,给予不同等级的奖励。

另一方面,深圳将支持本土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实施商标品牌战略,对上榜中国500强、中国服务业500强,新获得国家驰名商标、省著名商标的机构给予奖励。支持本土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做大做强做优,培育一批实力雄厚、影响力大、竞争力强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集团。

同时,深圳将加快建设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对市、省、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给予开园补贴,并对园区建设、入驻机构给予资金支持,打造成为深圳市行业集聚发展和引才聚才的重要载体。

在人才培养方面,深圳将支持多渠道、多方式引进和培养行业高层次人才,定期选派人力资源服务业中高级人才到国内、国(境)外著名专业院校、知名人力资源服务企业学习培训,促使更多人才向人力资源服务业聚集。

深圳市人力资源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出台具体实施细则和配套文件,逐步形成促进行业发展的政策体系,努力营造行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最大限度地激发行业发展活力,推动人力资源服务业跨越式创新发展,提升深圳市的人力资源服务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提供强有力的人力资源支撑。

来源: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