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访问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
时间:2018-11-06

图:海闻院长为安德鲁王子介绍学院大楼

2018年11月1日上午,英国约克公爵安德鲁王子到访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英国驻华大使吴百纳女爵士、英国驻广州总领事梅凯伦女士等陪同来访。这是今年6月14日安德鲁王子访问北大汇丰英国校区之后,一年内第二次到访学院。

访问伊始,在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长海闻教授的陪同下,安德鲁王子参观了学院大楼。海闻院长介绍了学院大楼的建筑理念和教学设施。

图:安德鲁王子为未来媒体实验室剪彩

应海闻院长邀请,安德鲁王子为新成立的“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未来媒体实验室”剪彩。该实验室为学院财经传媒专业师生在财经新闻研究和新闻实践教学等方面提供专业的平台。作为首位受访嘉宾,安德鲁王子就“如何推进创新创业发展”“加强中英教育合作”等议题接受了学生的专访。

图:会场师生聆听安德鲁王子的演讲

安德鲁王子从“龙门创将”(Pitch@Palace)的创立、使命和发展等维度出发,强调为优秀创业者提供全方位、强有力的创业支持及鼓励创新的重要性。据了解,“龙门创将”是由安德鲁王子于2014年发起的全球创新孵化平台,致力于汇聚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领袖,为创业者提供强有力的创业支持。目前平台已扶持了全球600多个创业项目。

图:北大汇丰创新创业中心揭牌

安德鲁王子强调,要通过教育加强对青年领袖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的培养。他将深入推进剑桥大学、北京大学等中英高等学府在科研及学生培养方面的合作,为英国乃至欧洲的年轻人提供了解中国的契机,增进中英两国的交流。

图:安德鲁王子与学院部分教师、英国校区创始校董们合影留念

来源:深圳新闻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