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深圳推出留学人员引进掌上办事平台
时间:2018-06-20

留学人员引进掌上办事平台上线,深圳留学人员资格审定和留学人员引进业务可随时随地通过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掌上申办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深圳留学人员资格审定和留学人员引进已经实现全流程网上申报,目前已累计引进留学人员约11万人。截至5月31日,2018年引进留学人员已超万人,预计全年将突破2万人。

留学人员引进掌上办事平台上线

记者了解到,市人社局不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通过技术手段实现移动在线办理留学人员业务,尽最大可能满足留学回国人员的办事需求,打造高效快捷的移动便民服务平台。从2017年1月开始,深圳留学人员资格审定和留学人员引进已经实现全流程网上申报。

近日,市人社局再次优化升级服务,推出留学人员引进掌上办事平台,把服务从窗口延伸到网上之后又进一步延伸到掌上。广大留学回国人员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在微信公众号上办理,不用来回地奔波,在家或者在单位就可以完成申报流程。具体办理方式是:关注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在菜单栏人社办事选择掌上办事,然后在人事人才栏目选择留学人员资格审定和引进,即可进入登录界面进行办理。

除了深圳人社微信公众号,留学人员还可在支付宝的城市服务人才服务留学人员服务中通过输入申报流水号查询业务状态。

放管服改革加速留学人员引进

近年来深圳引进留学人员的数量一直保持高速增长,连续3年增幅超过40,目前已累计引进留学人员约11万人。截至5月31日,深圳2018年引进留学人员已超万人,预计全年将突破2万。深圳人才政策及创新创业环境越来越优化,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中国深圳海外创新人才大赛国际赛等引智平台建设效果显著,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实施的留学人员业务放管服改革起到重要支撑作用,留学回国人员来深数量快速增长,表明海归来深创新创业已成为新常态。

据介绍,市人社局2017年1月起实施的留学人员业务放管服改革对深圳加速留学人员引进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改革主要举措包括:一是增加了留学人员引进申办路径,留学人员可直接向市区人力资源部门提出申请;二是取消了计生证明现实表现证明等多份申报材料,避免申请人在不同部门间奔波之苦;三是将商调干部人事档案程序后置,极大缩短办理周期,同时将业务办理时限从10个工作日压缩至7个工作日;四是制定了随机抽查和交叉审查制度,力除审批过错和权力寻租风险。广大留学回国来深人员普遍反映,新流程更简单便民,新系统更简洁清晰,尤其是无纸化全流程网上办理便捷高效,只需动动手指,几个工作日便完成了业务申报,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个人少跑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