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特色突出,安徽省组团参会成果丰硕
时间:2018-04-26

4月14日至15日,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在深圳举办。科学技术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等领导出席大会。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团参会招才引智,设立安徽引才引智综合展区和技能人才展区,宣传安徽省人才政策和引才引智成果,扎实开展项目对接,取得较好效果,被大会组委会授予“最佳展示奖”。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省外国专家局局长潘亚群率队,厅相关人员以及安徽省70家单位170余人参会。


与历届相比,安徽省今年参会参展呈现几个特点:一是评选发布亮点纷呈。2017“魅力中国—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评选结果发布,合肥位列全国第三,仅次于上海、北京。合肥学院韩国专家赵诚惠、奇瑞汽车英国专家霍普入选改革开放40周年最具影响力的外国专家。省农科院节水抗旱稻“绿旱”系列成果推广与应用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引才引智成果展出。二是对接交流取得实效。参会单位制作宣传册,宣传各地引才引智政策,发布高层次人才项目需求400余项,与150余家培训机构、境外专家组织等开展项目洽谈对接,达成引智项目合作意向120余项。省外国专家局与香港金融管理学院等5家海外机构签订共建海外引智工作站合作协议,并对新设立的2家工作站授牌。促成“华人神探”李昌钰和安徽公安职业学院进一步合作,加强与法国退休人员协会、日中科学技术文化中心等专家组织与培训机构的交流。三是推介宣传影响扩大。设立了具有徽派建筑特色的安徽馆,制作了专题宣传片,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王志刚部长、张建国副部长等领导到安徽展馆巡视,对展馆设计、内容给予充分肯定。《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多家媒体到安徽省展馆采访报道。

本届大会是党的十九大后举办的第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人才交流大会。大会主要包括18个板块,涵盖全球才智论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引才引智成果展、境外专家组织项目对接活动、国际职业教育与高技能人才项目展示与对接等,来自50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个海外专业组织、培训机构、高等院校、科技企业和人力机构参会参展,8500多名外国专家和海外高层次人才代表和5000余个创新创业项目参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