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深圳论坛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全球才智论坛 | 1400名中外学者论见新时代人才新态势
时间:2018-04-14

4月14日,由国家外国专家局、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商业联合会、《国际人才交流》杂志执行承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全球才智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5楼勒杜鹃厅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聚天下英才 建人才强国”。来自海内外著名企业家、专家和学者1400多人出席,一起分享新时代的前沿人才观点。

image.png

从党的十九大新时代宣言到全国“两会”的笃定落实,“人才”和“创新”频频出现在党和国家大政方针中,成为新时代发展的“风向标”。在世界发展变化的大局之中,如何把选才的视野从全国的“13亿”转向全球的“70亿”,提升全球范围配置人才资源的能力,促进引才由“数量时代”转向“质量时代”?

论坛上“华人神探”美国纽海文大学终身教授李昌钰(美)、领英(Linkedin)公司联合创始人AllenBlue(美)、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集团高级副总裁Daniel Calto(美)、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陈东敏(美)、横店集团欧洲总经理毕华(PIVA Airaldo)(意)、新城市理念协会总裁琳•理查兹(美)、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分享他们对新时代人才和创新发展的所思所感所悟。

本次论坛设立了三个分论坛,围绕“识才用才 全球视野”、“专业专才 海外人才”、“创新创业 驱动发展”三个议题展开,强调“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容才的雅量、聚才的良方”。通过论坛吸引全球高精尖缺人才、项目齐聚深圳,把人才聚拢来、作用发挥好,推动深圳成为全球人才聚集的高地、创新创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乐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