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物联网专业赛欧洲特别赛火热开赛!6大项目入围决赛!
时间:2018-03-21


(物联网专业赛欧洲特别赛现场合影)

2018年3月19日,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物联网专业赛欧洲特别赛在德国慕尼黑拉开帷幕。17个优秀项目现场参与特别赛,6个项目从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此外,物联网专业赛复赛线上评审也在火热进行中,将有9个项目通过线上评选方式选出,与特别赛选出的6个项目共同进入决赛。

 

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以下简称“国际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外国专家局指导,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等单位共同承办。大赛旨在积极响应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海外高端人才优质项目,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助力深圳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而其中物联网专业赛由宝安区人民政府承办,宝安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深圳市宝安区五类百强企业联合会、Greenbox全球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执行,IBM沃森物联网中心协办。

(宝安区副区长周学良为大赛致辞)

宝安区副区长周学良先生带队出席了特别赛并为大赛致辞。他指出人才是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宝安区作为深圳的产业大区、经济大区,正处于快速转型期的关键时期,宝安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引进更多的人才和优质项目,在宝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他介绍了深圳和宝安目前的人才优惠政策,表示宝安正朝着建设“湾区核心、智造高地、共享家园”的目标不断迈进,对人才的渴求尤为强烈,宝安出台多项政策,采取多种举措,吸引天下英才汇聚宝安。

(IBM Watson IoT政府合作事务全球主管Dirk Muehlenweg先生为比赛致辞)

IBM Watson IoT政府合作事务全球主管Dirk Muehlenweg先生为比赛致辞。他提出在这个快速变化的时代,一个全新的生态系统正在崛起。IBM将在中国加速落地开放、协作、创新的战略,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分享核心科技与能力,与更多合作伙伴深化在多领域的紧密合作,共同推进企业客户和政府机构创新转型,实现多方共赢。

(选手介绍参赛项目)

本次物联网专业赛复赛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其中,欧洲特别赛共有进入复赛的17个项目参与现场比赛,通过项目简报的形式对项目进行展示。

(评审现场点评)

通过选手的精彩演说和来自全球7位专业评审的现场点评,共有6个项目从中脱颖而出,获得现场赛的一二三等奖并进入决赛。

物联网专业赛欧洲特别赛

获奖队伍一览

(特别赛获奖队伍与评审合影)

一等奖

项目名称:EchoRing

参赛队伍:R3-Reliable Realtime Radio Communication GmbH

二等奖

(1)项目名称:Cleverciti

参赛队伍:Cleverciti Systems GmbH

(2)项目名称:Waterminator by Smark Wins Techonologies GmbH

参赛队伍:Smark Wins Techonologies GmbH

三等奖

(1)项目名称:Willpowerenergy

参赛队伍:Gensoric GmbH

(2)项目名称:碧普智能仪器中国技术创新和生产中心

参赛队伍:Bioprocess Control Sweden AB(瑞典碧普有限公司)

(3)项目名称:Cleanenergypack

参赛队伍:Clean Energy Global GmbH for Cleanenergypack

此外,其他进入复赛的项目则以线上评审的方式进行评选,将从中选出9个优势项目进入决赛。物联网专业赛决赛将于4月9日下午在宝安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球的15个优质项目共同参赛。

评审介绍

(特别赛评审与周学良副区长(左四)合影)

Dirk Muehlenweg - IBM

Dirk Muehlenweg是IBM政府行业物联网(IoT)的全球领导者。他的热情是为认知,物联网和云技术驱动的政府客户在国防和情报,公共安全和警务,国家基础设施,社会服务,教育和税收及收入管理等领域创造商业价值。

Dirk Muehlenweg是当前在慕尼黑建立沃森物联网全球总部的团队的核心成员,该团队拥有独一无二的展示IBM Cognitive Technology的客户体验中心。

德克拥有十二年的业务发展背景,以及商业和IT战略咨询,包括大型数字转型项目的任务。此外,Dirk还在行业,解决方案,业务合作伙伴和硬件产品领域担任了五年营销高级领导职位。

曾新晓

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

清华大学工学学士、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曾任深圳市宝安区经济促进局副局长,现任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主要参与投资项目有骏鼎达新材料、联诚发科技、佳沃鑫荣懋。

孙业林

华诺创投创始合伙人

1995.4至2012.8担任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在华为服务期间历任传输开发部总监、北京研究所所长/数据通讯产品线总监、全球服务总裁、光网络产品线总裁、独联体片区总裁、运作与区域管理部总裁等职位。

2015.6创立珊瑚群创新加速器,孙业林先生侧重于信息科技领域,聚焦第三代信息科技及其推动的产业变革、行业应用等新经济领域。重点投资To B领域,投资案例包括:汉朔科技、纵慧科技、聚芯微电子、开思汽配等。

Dr. John Vasquez – IBM

BM的高级软件架构师

06.2012至今

管理一组测试人员和开发人员,测试和开发IBM内部工具和特定客户

IBM高级工程师05.2001-06.2012

OMEGAMON产品套件的软件支持

Andreas Roscher –CEOArosoft network GmbH

AndreasRoscher先生自1984年起就一直从事敏感IT基础设施领域的相关工作。1998年成立了AROSOFT有限公司并推出了Open Management Architecture (OMA)产品。迄今为止已在不同应用领域和项目应用中,如针对破坏活动、黑客攻击,IT架构调整或企业IT数据转移方面(如在一小时内完成1000台ATM终端的系统安装,1小时内安装10000台笔记本电脑的系统等)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绩和好评。Roscher先生还出版了多本行业书籍并发表了许多文章。他的专业重点是企业的安防顾问及利用SSMC(Secure System Management Cluster)技术构建高安全性的、全球化的IT安全体系。在今年的汉诺威CIBIT国际展会的受邀针对当今安全盾体系(如病毒识别、终端安全保护、防火墙等)受到的挑战以及网络信息化时代的破坏活动(Sabotage)对企业和公共设施带来的危害和对应的解决方案发表演讲。

安岚

深圳市三诺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助理兼投资部副总经理

马来西亚亚州城市大学MBA硕士

2000-至今在三诺集团同时担任声学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副主任以及企业科协副主席职务,并负责集团投资部的项目投资评估及决策,主要参与投资的项目有艾拉物联(Ayla Networks)、暴风TV、全通教育等。

Bernd Einmeier –ThinkTank Networks

具有长久的在Siemens Nixdorf公司工作经验,并出任富士通-西门子技术公司战略分析部主管,2003年创建ThinkTank中心,专注于IT和机械制造,协助创新企业发展商业模式并积极促进中德合作的发展。同时Einmeier先生还出任自由中型企业联邦联合会主席团成员,分管巴伐利亚州并出任下巴伐利亚地区主席。

文章来源:深圳市宝安区五类百强企业联合会

编辑:肖梦婷

校对:杨玲、纪曼芸、徐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