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尹成基副局长率团访问匈牙利研发与创新署
时间:2018-01-06

2017年12月11日,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尹成基率团访问匈牙利研发与创新署(NRDIO),与署长约瑟夫帕林卡什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中匈科技创新人才交流合作事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基本共识。


帕林卡什署长介绍了匈研发与创新署的职能、匈科技创新发展现状以及过去5年间双方合作基本情况。根据双方于2012年签署的合作协议,2013年至2017年期间,匈研发与创新署在国家外国专家局的协调下,推荐了一批重点行业的专家学者来华执行人才交流项目,促进了中匈两国在农业、生物技术、环保、能源等领域的科技合作。匈研发与创新署支持中匈两国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在两国政府间框架协议下的优先领域开展联合研发以及成果产业化合作,不断提升双边科技创新和人才交流合作水平。帕林卡什署长表示,匈研发和创新署愿与国家外国专家局签署下一轮5年合作协议。


尹成基副局长对匈研发和创新署过去5年给予中方的支持表示感谢。他介绍,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来华创新创业,国家外国专家局近几年在加强外国人在华工作科学管理与服务保障等制度建设方面,尤其是外国人才来华创新创业法治环境建设领域出台了一系列有吸引力的新政。他表示,国家外国专家局愿与匈方在总结过去5年合作成果的基础之上,着手考虑签署下一轮合作协议相关事宜,力争为双方今后的务实合作创造更多机遇。


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主任苏光明、国家外国专家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高林、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科技参赞雷红梅等参加上述活动。


相关链接:匈牙利国家研发创新署(NRDIO)为匈牙利政府科技创新主管部门,隶属于匈牙利政府总理办公室,负责制定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和政策,协调与欧盟、周边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多双边科技合作等。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