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时间:2018-01-02

国家外国专家局2018年新年贺词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2018年的新年钟声即将敲响。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国家外国专家局,向关心支持中国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工作的各国政府机构、国内外合作机构、各界朋友,向在华工作的外国专家及其家属,向外专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新年的祝福!


2017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紧紧围绕喜迎党的十九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战略与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改革创新、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2017年是改革创新的一年。我们认真贯彻国务院“放管服”改革精神,推动外国人才管理体制改革创新,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在全国实施,人才签证制度取得重要进展,引才用才环境明显优化。


2017年是硕果累累的一年。我们坚持“高精尖缺”导向,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体经济振兴、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生态环境改善、高等学校“双一流”建设等,大力引进高层次外国人才,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


2017年是亮点纷呈的一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成功举办。中国政府友谊奖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颁奖仪式。外国专家建言质量不断提高,智库特色显现。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纽约、德国和澳大利亚办事处及京港人才交流中心都迎来了30周年纪念。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国外专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战略思想,以贯彻落实综合性指导文件为工作主线,以深入推进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制度实施为工作抓手,以“高精尖缺”人才引进为工作导向,以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为工作基础,加快建立统一权威高效的外国人才管理体制,加快形成一体化政府服务平台,切实提高外国人才智力资源供给质量,切实抓好人才签证制度实施办法落实,继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为外国人才来华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氛围,奋力开创新时代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工作新局面。


筑梦路上,风雨兼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引才引智工作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

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