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尹成基副局长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专项基金捐赠签字仪式
时间:2017-12-29

12月20日,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带一路研究院共同发起建立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发展专项基金(以下简称专项基金)捐赠签字仪式在北京举行。


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尹成基出席签字仪式并讲话。尹成基副局长指出,“一带一路”作为国家重大战略举措,在全面推动我国改革开放新格局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专项基金的项目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政治意义,传递出高度的文化自信和价值自信。尹成基副局长对专项基金的建立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对基金建设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充分发挥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的机制和平台作用,利用各方资源,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多元化的资金支持;


二是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带一路研究院、捐资企业三方形成合作共识,建立高效工作团队,设计项目切实可行,推动项目成果惠及沿线地区发展;


三是基金使用符合国际规范,基金管理提升服务水平,凝聚各方力量打造基金项目品牌。


签字仪式上,捐资企业禾中控股集团董事长赵银虎表示,作为大型资管集团,集团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发挥好企业在战略人才引进上的主体作用。广州涉外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董事长康正表示,学校将在教育信息化协作、学术交流、留学互派、专业共建等领域为“一带一路”沿线地区人才培养提供支持。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秦玉才、副院长崔耀祖,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主任苏光明、副主任郑杰以及相关人员参加签字仪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