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张建国局长出席协会驻纽约办事处成立30周年活动
时间:2017-12-28

12月14日,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纽约办事处在美国纽约举办了“开展人才交流促进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座谈会,庆祝纽约办事处成立30周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总领事章启月,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欧伦斯和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者代表以及中美两国合作机构和相关社团等有关人员30余人欢聚一堂。



“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张建国局长在讲话中表示,中美建交以来,在两国人民友好不断加深、互利合作持续扩大、利益交流更加紧密的大背景下,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纽约办事处应运而生,与美国东部地区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行业协会、知名学者专家等开展了广泛而卓有成效的合作,服务中美外交大局,为推进两国人才交流合作作出重要贡献。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中美关系,高度重视国际人才交流工作。希望各位来宾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纽约办事处的工作,纽约办事处要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发挥当地资源和区位优势。作为外国人才工作主管部门,国家外国专家局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为外国人才来华创新创业营造良好氛围,积极推动中美人才智力交流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规模上取得实效。


章启月总领事在致辞中说,30年来,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同美国诸多机构合作做了大量工作,提供了卓越的服务,为促进中美之间交流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欧伦斯主席等美方代表也在致辞中谈到,中美作为两个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国,30多年的人才交流活动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未来需要有更多的高层次人员的交流互访,以推动中美两国不断增信释疑,促进互利共赢,造福两国人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