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张建国局长访问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等机构
时间:2017-12-28

12月1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访问了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双方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协会总干事Phil Hamilton先生和首席运行官Jeff Patterson先生会见了张建国局长代表团一行。


张建国局长表示,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在机械工程学术研究和标准规范制定方面具有国际权威性和影响力。中国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很多领域都亟需和国际标准接轨,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双方合作的潜力非常大。中国政府将为高端专家来华交流提供更加便捷开放的政策,希望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可以推荐更多的高端专家来华交流合作。Jeff Patterson先生表示双方的合作与美国机械工程师协会致力于培养工程师来服务世界发展的宗旨是非常契合的,希望双方可以在工业制造、机器人、人工智能、清洁能源等领域有更深入的合作。之后,双方一同参加了第十二届中美工程技术研讨会筹备会,就研讨会论坛以及各分组的筹备情况进行了讨论。


随后,张建国局长访问了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并与会长斯蒂芬欧伦斯先生进行会谈。张建国局长介绍了中美人才交流的有关情况。欧伦斯先生介绍了目前美中关系的现状以及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职能。双方一致认为人才交流在美中两国外交大局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将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和务实合作。


国家外国专家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高翔、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办公室主任夏兵、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驻纽约办事处总代表柳忠三等相关人员出席了活动。


相关链接:


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成立于1880年,是一家在机械工程技术领域具有很高国际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学术团体,在全球有12万名会员,拥有行业内最大的技术性杂志出版体系。学会制定的机械工业与制造业标准和规范得到世界范围的普遍认可,成为行业国际通行标准。ASME主要由5个大部、44个部门以及设立在全世界13个地区的数百个委员会组成。


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成立于1966年,是一个私立、无党派的非营利性机构,旨在促进美中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五十年来,委员会致力于开发与美中关系前沿议题相关的创新性项目,紧密关注与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有关的国际政治、国家安全、教育、政府管理及公民社会、经济合作、媒体传播等跨国性议题,搭建美中之间的交流沟通、公共教育和政策学习的平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