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 新闻动态
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实施启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7-12-28


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26日至27日,国家外国专家局在北京召开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实施启动会,研究部署外专系统贯彻落实《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实施办法》(以下简称《人才签证》)工作。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制定实施《人才签证》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引进外国人才事业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行动,是扩大人才开放度、提升国家整体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体现,是全面深化改革、创新引进用好外国人才体制机制和管理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他要求,各级外专部门要准确把握《人才签证》的核心内容和主要特点,精心组织,强化责任,确保人才签证制度落地落实取得实效;聚焦重点职责任务,加强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各方面积极作用,确保协同推进、平稳实施;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机制,严格认定标准和工作程序,对失职失责者要追究责任;加强宣传策划,主动引导舆论,为外国人才签证制度的顺利实施营造良好氛围。


会上,张建国局长还与有关省区市外国专家局负责人签署了《实施外国人才签证制度工作责任书》。国家外国专家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高翔对《人才签证》主要内容作政策解读。


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尹成基主持会议


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尹成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各级外专部门要凝神聚力,充分认识《人才签证》重大意义,加强与外交、公安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做到左右协调、上下联动,积极稳妥实施人才签证制度,不断提升外国人才管理服务水平。


国家外国专家局国外人才信息研究中心主任王海洋、政策法规司副司长高林,各省区市及副省级城市外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